NBC奥运转播删除为恐怖袭击遇难者默哀遭抨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买断奥运电视转播权的NBC播出剪辑后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但和英国BBC的直播版本不同的是,NBC版本中不见了开幕式中向2005年7月7日伦敦恐怖袭击中遇难者默哀的片段,取而代之的是知名主持人瑞恩-西克莱斯特对菲尔普斯的一段事先录好的采访。此举引来了英国媒体的强烈批评。

  和北京奥运会时一样,出于对收视率的考虑NBC没有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直播奥运会开幕式,而是留到了晚上黄金时段播出。在开幕式上当来自苏格兰的女歌手Emeli Sandé唱起“Abide With Me”时,电视画面上出现的是很多观众遇难的亲人,BBC的电视解说员的旁白为:“七年前在新加坡伦敦获得奥运主办权那激动人心的一刻之后,接下来的一天却因为7/7恐怖袭击蒙上了巨大的阴影。” 首个注意到这个片段缺失的其实是一家叫Deadspin的美国体育新闻网站,但他们也指出在官方的媒体说明中,没有明确这一段表演是在向恐怖袭击的遇难者默哀,而是对于“生死之间的挣扎”的一种戏剧化的表现手法。不过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和《卫报》都以“NBC用空洞的采访替代向7/7恐怖袭击遇难者默哀片段”做了文章或新闻标题。

  NBC体育部的发言人对此事的回应并不直接:“我们会根据美国观众的口味对开幕式的转播加以剪辑,但多亏了丹尼-博伊尔(英国名导,开幕式总导演),我们需要做的修改很少。” 而为《时代》杂志撰稿的电视评论员詹姆斯-伯尼沃兹克说:“也有人并不认同这一片段是在为伦敦恐怖袭击的遇难者默哀。”但他并不支持NBC的做法,“不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不是为那起恐怖袭击的遇难者默哀,致敬默哀环节都是各种大型典礼上最敏感的,不应该被剪辑掉。而且既然NBC认为开幕式会受到大量观众关注,为什么还要对它经行擅自的修改?尽管开幕式是很长,但这一贯如此,NBC肯定不差剪掉这一首歌来放一段瑞恩-西克莱斯特对某个运动员的采访。”

  事实上删减掉默哀致敬环节并非NBC唯一遭到批评的事迹,由于为照顾收视率,NBC将开幕式保留到了晚上黄金时段播出,这导致美国的大多数观众都无法顺利的在第一时间收看奥运会的直播,此举也因此遭到大量美国奥运迷的抨击。不过尽管如此,NBC在周五晚上的开幕式转播仍然获得了平均收视人数4070万的好成绩。

  (新浪体育特约田力发自洛杉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