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伙敲响开幕式鼓点 倒计时有他的声音(图)

刘健宁刘健宁

  璀璨的烟花映着火红的烟火,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结束了。之前,本报报道了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唯一青岛小伙刘健宁的消息,昨天,记者又在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时间和他相约。没有了之前保密的压力,小伙子侃侃而谈,给记者讲述了自己参加伦敦奥运开幕式的点点滴滴。

  幸运儿 全程参与奥运会

  “我参与两项内容,一个是倒计时结束后很多人一起打鼓的那个节目,另外就是运动员进场时路边跳舞迎接他们的志愿者。”刘健宁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1000名志愿者担任鼓手,另外还有20名专业鼓手在一处舞台上做引导,“迎接运动员入场的时候的志愿者,也是我们这1000人,不过只有200人在路边敲鼓,其他人负责跳舞鼓掌。 ”

  开幕式结束了,但刘健宁的奥运之旅才刚开始,“后面我还要参加闭幕式的演出,7月31日就要开始第一次彩排。 ”而在闭幕式之后,小伙子还要到残奥会中担任赛事志愿者,为比赛的运动员服务,“我可算是全程参与这次伦敦奥运了,能有这样的机会,觉得特别幸运。 ”

  刘健宁说,第一次彩排的时候,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博伊尔就给大家看了一段模拟视屏,将整个开幕式内容告诉大家,“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开幕式的整个流程了,自己属于哪一部分都很清楚,后来网上流出的那些‘泄密’内容,其实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

  倒计时 他的声音在其中

  在整个开幕式的彩排过程中,给刘健宁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轻松和欢乐,“真的是让你一点压力都没有,导演组都特别平易近人,我们每一次彩排结束,那些工作人员都会列队向我们鼓掌,说我们做得很好。总导演也是一样。他总是会出现在我们身边,拍拍你的肩膀,对你伸出大拇指,最后一次彩排结束,他竟然留下了和每一个人握手表示感谢,足足用了好几个小时。 ”

  除了彩排现场轻松快乐,导演组在排练时间上的安排也是充满人性化,“只要是工作日的彩排,都会安排在下班时间,所以经常会有一些志愿者,下班后西装革履的直接赶过来,然后再换上衣服进行表演。”采访中刘健宁透露,除了打鼓和迎接运动员,他所在的团队其实还干了另外一件事,“开幕式倒计时大屏幕中的声音,就是我们录的。当时导演没告诉我们做什么,只是让我们录次倒计时,大约录了三四次吧,记得当时为了我们的声音听起来更快乐,我们组的导演还不停地在前面做各种滑稽动作,逗大家笑。 ”

  最兴奋 目睹中国军团入场

  刘健宁说,晚报之前报道了他是唯一参加开幕式的青岛人后,不少同学和亲人都给他打电话或网上留言,“突然有一种代表青岛的感觉,觉得很自豪也很有压力。但鼓槌敲响要上场了,就完全投入到其中了。 ”

  在自己的节目结束之后,刘健宁和团队的成员必须迅速离场,20分钟内换好另一套衣服,去迎接进场的各个代表团,“我们是和希腊团一起进场的,一路小跑着进去,不过电视镜头只给他们,所以看不到我们,等到了大景我们就已经站好队形了。 ”刘健宁说,最让他感触大的是中国代表团进场的那一刻,“真是太激动了,他们就从我眼前走过,真想喊出来,但是我们有纪律,所以强压着自己的激动,当时我耳机里导演提示动作,我都激动得没听到,哈哈。 ”

  特派记者 王大伟(晚报英国伦敦7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