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伦敦奥运规模各方面和北京没办法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丹妮展鹏)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今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举办奥运会要能够带动人们去锻炼身体,能够去热爱体育。他说,从他个人观察,伦敦奥运会做到了这一点,当地有很多人在锻炼,有骑自行车的,有跑步的,有滑旱冰的。

  潘石屹从个人体会感觉,骑自行车是一个既健身又环保的项目。“我听他们说英国伦敦的市长和首相上班的时候都是骑着自行车上下班,”他说。

  潘石屹坦承,就伦敦奥运会具体项目而言,他目前观看的只有开幕式和体操比赛。“参加开幕式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开幕式就是所有的观众参与感特别强。当然,规模各方面的话跟北京2008年的奥运会没办法比。”

  他说:“另外伦敦奥运会给人的感觉比较轻松。当然从气势啊、宏大啊各方面来说的话还是北京的奥运会(更胜一筹)。”

  作为房地产商,潘石屹对伦敦奥运会场馆自然给予许多关注。他说,他最关注的还是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游泳馆。

  “她的这个建筑是独特的语言,原来我们的建筑一般都是直的、方的,或者三角形的。而她的建筑语言是一个不规则的、流线型的、双曲面的这样一个建筑,”他说。潘石屹认为,英国人做的这些建筑还比较精细,但是北京奥运会的鸟巢、水立方等是划时代的。“像鸟巢这样的建筑,我觉得无论它在建筑界的地位也好,对人的视觉冲击力也好都很震撼。现在我经过鸟巢,尤其晚上里面灯亮的时候,发出来红颜色的光的时候,我总觉得这个建筑是活的,马上就有要飞起来的感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潘石屹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