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六旬老人戏说奥运:别指望英国人说一句好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剑

  托德就住在离记者入主伦敦酒店不远的街区,每天早上,记者都能看到“全副武装”的托德骑着自行车锻炼,作为一名“老伦敦”,托德并不像2008年北京市民那样无条件地支持奥运会,已经年过六旬的他甚至开玩笑地和记者说:“别指望英国人说一句奥运会的好话。”

  托德告诉记者,英国人对奥运会的支持率偏低,只要是由于越来越严峻的生活形势:“我们不会说国家怎么样,但我们自己的生活确实变得艰难了,现在物价变得越来越高,但我们的收入却降低甚至消失了,这让无法接受,尤其是我们的奥委会还宣布将用几十亿英镑组织奥运会,我们宁可他们将这笔钱用在我们身上。”

  当记者提醒托德奥运会也能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国民经济提振机会时,托德努了努嘴说:“至少短期内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改变,我们关心的只是自己的生活,如果生活没有改善,那我们就没有理由无条件地支持奥运会。”

  当然,托德这样说并不意味着他对奥运会有抵触,正相反,年轻时练过专业自行车的他可是一个标准的自行车迷:“你知道英国队本次奥运会的旗手么?霍伊加油!我和他的教练以前是一家俱乐部的,我几乎是看着他长大的,我也希望他能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托德说:“不排除某些英国人对个别项目的热衷会致使他们关注奥运会,比如我就很可能会关注自行车项目,但在英国,职业体育遍地开花,奥运会并不能满足我们的胃口,如果有钱和时间,大家还是宁可去看看英超比赛或者职业网球、橄榄球比赛。”

  托德同时分析了另外一项“英国奥运氛围不够热烈”的原因:那就是相比于首次举办奥运会的中国,英国已经是第三次承办奥运会了,虽然距离前两次奥运会的时间已经比较远(1908、1948),但英国人不会像中国人有那么明显的新鲜感,也自然很难全神贯注。

  当记者问“会不会观看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时,托德说:“或许吧,但也要我先完成每天晚上的自行车骑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