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官方称现场冷清是耻辱 警方开抓黄牛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晨)伦敦奥运会开赛首日,门票销售就出了问题。不少热门项目的看台上也出现成片的空座,让买不到票的体育迷大为恼火,这也惹恼了国际奥委会(微博),伦敦奥组委昨日表态要彻查此事。同时,英国警方昨天逮捕了一批涉嫌非法倒卖奥运门票的“黄牛”。

  伦敦奥运会门票总数为880万张,其中约660万张面向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另有12%的门票分配给其余国家奥委会,还有13%保留给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开赛首日,游泳赛场、温网球场、羽毛球(微博)赛场等都被告知门票售罄,但现场却有一排排的空座,这让买不到票的人们纷纷抗议“不公平”。一位没有申请到网球门票的英国网友抱怨,“太让人惊讶了!温网中央球场上座率肯定不到50%,竟有那么多空座位!”

  英国文化与体育大臣杰里米·亨特把这一现状斥为“失望”和“耻辱”。对此,伦敦奥组委一位新闻发言人给出的说法是,初步判断空座主要出现在组委会划出的非售票区域内,具体是何人、何原因未能观赛还需进一步调查。

  与此同时,英国警方已经在开幕式场外逮捕了一批涉嫌非法倒卖门票的“黄牛”,并对涉嫌的一名德国籍男子和一名斯洛伐克籍女子提出了控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