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对奖牌得主奖励现金 将专门为冠军设计邮票

  中新网伦敦7月29日电(蒲媛)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整理了部分国家和地区对获得金牌运动员的奖励,马来西亚运动员获得的奖金最为丰厚,英国则几乎没有现金奖励。

  据报道,马来西亚的运动员获得一枚金牌将得到40万英镑的奖金。此外,如果他们在本国最强的运动项目羽毛球上获得金牌的话,除了40万英镑的奖金,还将获得一块价值38万英镑的金条。

  俄罗斯的选手获得金牌的奖励通常是8.5万英镑,但是加上地方的附加奖金,数额也相当可观。比如一位来自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选手,如果获得金牌,那么将得到高达60万英镑的奖金。

  由于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意大利代表队挺进了奖牌榜的前十名,这也促使意大利政府今年在奖励运动员方面格外慷慨:获得一块金牌将得到11.6万英镑的奖金。

  美国给获得金牌运动员的奖励则相对较少,大约是1.5万英镑左右,而澳大利亚和德国则只有不到1.3万英镑。但这还不是最少的,目前英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进行现金奖励,他们认为“胜利本身已经是回报了”。虽然没有现金奖励,但英国皇家邮政届时会设计印有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头像的邮票,在全国500多个邮局发售,这也算是一种荣耀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