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建议奥组委向公众赠票 奥组委展开紧急调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04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王勇 伦敦报道    奥运会第一天,多个场馆出现观众稀少的场景。而赛场外,许多人聚集在一起,咨询能否弄到门票,伦敦市民和涌入伦敦观看奥运的游客们渴望观看奥运赛事。面对指责,伦敦奥组委正突击调查门票问题。

  官员建议门票赠与公众

  在温布尔登网球馆、伯爵宫的篮球馆、排球馆以及体操馆这些热门比赛,上周六都出现大批空座。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一些场馆内视野最好的位子都是空的,这些位子本是留给官员、媒体、赞助商、各国的运动协会等的。

  而伦敦奥组委的官方数据显示,大多数场馆的门票已经售完。英国文化大臣亨特说,赛场内的空位让人非常失望,建议组委会还不如把门票赠与公众。“2008年的时候,我身在北京奥运现场。我们能从他们学到的一点是,让赛场坐满观众才能保证比赛气氛。这能鼓舞运动员,也能让观众满意。”亨特说道。

  一些没能买到门票的公众选择观看不需要门票的赛事,比如自行车比赛。周六以海德公园为终点站的一场自行车赛上,上千名热情的观众自发在赛道两边等候两个多小时,只为目睹选手们冲刺的几秒钟。人群中,有游客在背包上写着“我需要门票”的牌子。

  观众抱怨,赛场无趣

  伦敦赛场看台很空的现实,让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奥运会更是一场大公司和体育官员们的小范围狂欢。

  伦敦人简·史密斯上周六晚在现场观看了篮球比赛,他说,“看到赛场有很多空位,感觉很失望。更何况,我们进去的每个观众,都花了大力气才搞到门票。比赛现场的气氛也因为观众不足而显得冷清。”

  体育迷们在推特上表达不满。“所有的空位子应该赠与那些当地人,或者在比赛当日先购买的人。伦敦奥运赛场正变得平淡无趣。”

  观众美国人保罗·德安说,他和妻子不能带着6岁的儿子一起观看赛事,因为他们最终没能帮儿子买到这场比赛的门票。但上周六晚观看男子体操比赛时,看到许多空位子,他很不解。“这个场景狠狠地打击了我的奥运热情。现在,只有我们这些观众和游客才会真正亲身体验奥运会举办,才知道伦敦是否能办好。”

  奥组委紧急调查,考虑赠票

  英国媒体警告,观众对门票问题失望和上座率不足正成为伦敦奥组委的一个棘手难题。伦敦奥组委正对此问题进行紧急调查。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赛事初期上座率不足的问题症结在预留座位问题上。科勋爵介绍,奥组委将考虑把一部分多余的预留座位分配给参与奥运会的工作人员和当地的学生、老师。奥组委也会出售更多的门票,上周六的晚上伦敦奥运会官方网站多卖了1000张各类门票。

  对于分配的门票,奥运赞助商Visa、英国航空公司等回应称,已经通过竞赛和推广的形式,把大部分的门票给了产品消费者,并且得到了充分利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