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豆出场尴尬有趣最真实 让人捧腹又眼泛泪光(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07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搞笑表演中搞笑表演中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是什么?是个屁。哦,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一种不敬。这个举世瞩目的开幕式印象最深的桥段确实是个屁,一个来自憨豆的屁。  

  当英国指挥家西蒙·拉特尔爵士(Sir Simon Rattle)正在指挥《烈火战车》电影原声主题曲,憨豆当起了键盘手,一段啼笑皆非的白日梦后,憨豆出人意料地用一个响屁作为句号。倒霉、尴尬、童趣、自嘲——在奥运会这幕全球瞩目的大喜剧中,英国人出其不意地夹杂了憨豆式幽默。原来这个国家不仅仅有伊丽莎白女王、贝克汉姆,不仅仅有王室的传统和明星的光环,更多的是如憨豆般的普通大众。这才是奥运之外真正的生活,捧腹大笑之后,眼角泛起泪光。

  再没有比《烈火战车》这部影片出现在开幕式更励志的事情了。《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讲述了剑桥大学犹太学生哈罗德为对抗种族偏见,刻苦训练,最终在奥运会夺得百米决赛冠军的故事。超出以往体育励志片简单的煽情和鼓动效应,《烈火战车》更多借助哈罗德的犹太背景来成全一个人人平等的英伦梦。

  伴奏心不在焉,憨豆先是拿手机自拍,后又做起白日梦,梦见自己进入《烈火战车》片头的经典场景,在海滩奔跑。在梦中,憨豆仍不忘耍宝抢镜,体力不支以车代步不算,为让自己率先撞线,还用脚绊倒了主人公。憨豆梦醒,乐曲也接近尾声,没想到笑料没完,憨豆一个“响屁”让音乐戛然而止。

  奥运会开幕式往往是举办地最好的展示舞台,核心内容是向全世界展示自身的民族文化。在全世界面前敢于呈现民族最真实的一面,恰恰是这台开幕式赋予憨豆最成功的过渡。英国的社会评论家和作家艾格尼丝·普瓦里埃称:“憨豆先生只是尴尬,并不变态,他所展现的就是英式幽默。他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十分的男子气概,善于自嘲和嘲笑别人,他时刻忐忑、尴尬,却很有趣。他的行为方式就是一个英国人。”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憨豆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