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海报充满生活创意 爆胎当成发令枪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14  南京晨报

伦敦奥运海报充满生活创意爆胎当成发令枪声

  在St.Pancras的欧洲之星火车站里,记者看到了几组很有意思的奥运主题海报。其中一组上画的是一名英国绅士。第一张图上,他身着西装,头戴礼帽,左手拿着伞,右手提着包;第二张图,他左腿迈出,蹲了个马步,手中的雨伞指向前方;第三张,他拿下礼帽,换上了击剑用的面罩,下半身也换上了击剑的服装,只剩下西装上衣还套在身上。看到这儿,大家应该都明白他在做什么;到了第四张,这位绅士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名击剑运动员,前刺的动作既标准又凶狠,只不过手中不是剑,而是打开的伞。

  另外三幅都是相同的模式,只不过主角换成了骑自行车的英国警察、打手球的莎翁剧演员、玩跳高的朋克青年。

  类似的创意不是第一次了。记得当年有个体育品牌的广告,拍的是一名中学生在路上弯腰系鞋带,突然旁边的修车摊上自行车胎爆了。中学生把爆胎声当成了发令枪声,如离弦之箭般跑了出去。随后,山寨也罢,借鉴也罢,国内体育品牌做了不少类似创意的广告,但真正能让人会心一笑后若有所思的不多。

  伦敦的这些奥运海报可不是凭空做出来的,它有着扎实的生活基础。在伦敦街头,随处可见骑自行车的人,他们一般都是全副装备,自行车相当专业,骑的速度很快。这一趟自行车骑下来,锻炼身体的效果可想而知。这和中国人骑自行车还不一样,中国以前号称自行车王国,说的只是骑自行车代步的人多,真正当做健身和一项运动来从事的可不多。当便宜又方便的电动车出现,很多人立即抛弃了自行车。

  当然,电动车代步和自行车锻炼不能等而论之,只不过,在我们的奥运金牌数蒸蒸日上之时,我们是否对奥林匹克、对体育运动有了更深刻、更生活的理解呢?

  体育起源于生产生活,两者本就密不可分,如果硬是要将它们剥离,我们的生活就不能称之为生活,我们的奥运也会变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海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