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票价太高 各比赛场馆出现大面积空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26  新华日报

  海德PARK

  连续两个比赛日,和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很不协调的是,各个比赛场馆看台上大面积的空座位。游泳赛场、体操赛场、排球赛场和马术赛场都出现了成排的空座现象。记者在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之间的世纪大战现场,发现数百个空座,有英国男队出战的首场男子体操资格赛也出现了1000多个空座。在可以容纳15000人的伯爵宫排球场竟然出现了近四分之一的空座。

  观众呢?

  早在2010年10月伦敦奥组委就曾宣布, 奥运会票价将从最高的开幕式门票2012英镑至最低20英镑不等,制定如此悬殊的定价策略旨在吸引观众,营造座无虚席的火爆赛场氛围。但是只要你手头的资金宽裕,甚至连开闭幕式这种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两天根本无法买到的紧俏门票,依然能够从官方渠道购得。即使是有“梦十”参加的男篮比赛,目前也还是有少量的余票可以通过官方渠道买到!

  对于伦敦奥运会既欢迎又态度淡定的英国人认为,这一切太正常不过,因为奥运门票售价有点高,“在伦敦看场歌剧也只要65英镑,奥运门票怎么能贵得太离谱呢?”从英国普通市民的反应不难看出,由于欧债危机在整个欧洲大陆的持续蔓延,英国人的钱包在持续缩水,囊中羞涩的他们面对奥运会不得不做出无奈的选择。

  目前在英国数量不菲的中国留学生,已经提前购买了大量的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的奥运门票,希望靠奥运会大赚一笔。但由于英国驻华使馆对赴英签证审查很严格,不少已经购买了门票的国内游客都被迫取消了到英国的计划,囤积这样的票估计要血本无归。

  本报特派记者 孙 庆(伦敦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