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方逮捕16名“黄牛党” 2人已被起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2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陈薇】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伦敦警察厅表示,自奥运会开幕前一天起,他们已经逮捕了16名涉嫌非法倒卖奥运会门票的犯罪嫌疑人。而伦敦奥组委曾称,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许多开幕式座位空余的具体原因。

  据报道,逮捕行动于26日、27日在靠近伦敦东部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的斯特拉特福体育场和伦敦南部举办网球比赛的温布尔顿体育场周围展开。

  “倒卖奥运会门票是违法的。这对那些真心想亲身体验奥运会的人们是一种赤裸裸的剥削,”一位负责打击非法倒卖门票的警官说道。这些倒卖门票的人在英国被称作“兜售者”,在美国则被叫做“黄牛党”。

  “我们已经而且还将继续寻求并采取强有力的手段,以阻止任何想从2012奥运会上谋取不义之财的企图,”刑事警司尼克•唐宁说道。

  报道称,许多英国人都为自己买不到奥运会门票而苦恼,有人因为看到周六开幕式还剩有那么多空余座位而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但是警察也提醒大家不要去搭理“黄牛党”。

  “我也想提醒人们,在向这些犯罪嫌疑人购买门票之前一定要三思: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很可能发现自己付的钱比实际的票面标价还高,并且同时你还助长了这种犯罪行为的嚣张气焰。”唐宁说。

  伦敦奥组委表示,他们相信开幕式当天剩下的空座位是给赞助商的。他们正在调查这些座位空余的原因。

  欢迎发表评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