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调查场馆大面积空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之间的飞鱼大战有500个空座,有英国本土选手出战的体操预赛的空座达到1000多个,可容纳15000人的排球馆的空座率高达1/4……28日是奥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多个奥运赛场出现众多空座现象。目前,伦敦奥组委已经介入调查门票去向问题,开幕式前后,伦敦警方已经先后逮捕了多名“黄牛”。

  7月28日奥运赛事全面打响后,通过电视转播英国民众发现几乎每个场馆都有大量空余座位。有现场观众反映,网球馆和游泳馆部分比赛的上座率只有一半左右,“这太不公平,我们也想进去看比赛,但买不到票,实际上场馆里面有大量空座。”已经有民众通过网络和电视镜头发泄不满。

  “我对此非常失望,这是可耻的现象。”面对民众的不满情绪,英国文化部长杰里米·亨特也颇为愤怒。伦敦奥组委第一时间开始调查此事并在当地时间昨天早晨给出了初步说法,《卫报》披露,大部分的空座并不是对大众销售的票,而是专留给“奥运大家庭”的。“奥运大家庭”是本届奥运会中的国际联盟、国家政府组织、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和一些没有提前预订位置的媒体。

  根据伦敦奥组委此前公布的方案,本届伦敦奥运会门票总数为880万张,其中75%的门票面对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剩余门票中,12%的门票分配给其余国家(地区)奥委会,还有13%留给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等。伦敦奥组委一位新闻发言人则表示,空座所在区域是奥组委划出的非售票区域,“具体是什么人、因为什么原因未能观赛,奥组委还需进一步调查。”

  期间英国媒体也有披露,“黄牛党”是导致奥运门票没有全部流到观众手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开幕式期间,伦敦警方已经开始有针对性打击“黄牛”,开幕式前,便衣警察在“伦敦碗”周围逮捕了7名黄牛,之后一天的时间中,伦敦警方又逮捕了11名疑似黄牛,目前,伦敦警方已经对一名德国男子和一名斯洛伐克女子提出控告。

  “倒卖门票的行为侵害了满怀期待想现场体验比赛氛围的观众。”警方负责人唐宁表示,整个奥运期间,他的团队会在持续打击黄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