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担忧观众观赛发微博影响电视转播质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 国际奥委会29日告知赛事观众,观赛期间尽量避免随意发送短信或“推特”(一种与微博类似的社交工具),以免因网络堵塞影响电视转播质量。

  29日进行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赛,由于数据无法通过运动员随身携带的GPS卫星导航系统传送,电视评论员无法告知观众领先的第一集团选手的具体地点。

  由于迟迟没有奖牌入账,英国观众颇为着急,希望能从电视上看到卡文迪什为英国夺牌。然而,面对糟糕的电视转播质量,英国观众只能在推特上发泄怨气,而这反过来进一步影响了数据传输。

  国际奥委会一位发言人表示,网络堵塞是由街边成千上万的、为英国队欢呼的体育迷发送短信引起的。“我们不会阻止体育迷们发信息”。但这位发言人说,如果并非很紧急的事情,尽量少发信息。

  由于体育迷们大量使用手机上网、拍摄并发送图片和视频,使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届真正的“社交媒体运动会”,同时也给通信网络带来不少压力。BBC(英国广播公司)正试图让体育迷通过智能手机观看赛事直播,移动运营商和基建公司也称,希望能够满足额外的数据传输要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