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空座一片却买不到票 英学生:该学北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49  金陵晚报微博

  我和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们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在网上申请买票,糟糕的系统每天都给我最喜欢的体操运动扔出一个红字显示的结果:对不起,你搜索的比赛项目暂时没有票可以购买。而跳水项目则是只剩下AA或者A类门票,200磅以上的票价让我直接点叉退出网页。  

  此前伦敦奥组委公开对媒体说:“我们已经卖掉了比赛第一日所有的票,保证会在看台坐得满满当当!” 可体操比赛一开锣,在家里等着看电视转播的人全都傻了眼——明明资格赛赛场里就没坐几个人嘛!

  “我们买不到票,他们那些比赛又没人去!”我在打印票务窗口排队时,前面一个从谢菲尔德赶过来看比赛的英国学生布莱登特别愤愤不平,看到中国人就更是激动,“怎么就不能学学北京!”

  但奥运会期间,伦敦奥组委在每场比赛都预留了大量座位给奥运成员国、国际单项体育会,以及各国政府机构。这些持票者来奥运都忙得很,哪有空场场来看,因此总有一片看台上鲜有人光顾。

  伦敦奥组委这次也许并不会学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点本地民众、学生来免费享受现场比赛气氛。但其实在今年3月到5月的各项奥运准备赛的时候,伦敦奥组委就曾经因为卖不完票,没法达到准备赛模拟的人数要求,也现场开放了部分看台让场外没买到票的观众入场。我就曾因此幸运地成为第一批进入游泳场馆的观众,并且免费看到了几场中国跳水队的比赛。

  布莱登和他的朋友觉得,他们都是来送利润的啊,把票卖掉奥组委还能多捞点成本回来。“奥运花了我们英国那么多钱,这会儿能挣钱的时候不挣。” 丁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