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奇闻:马拉松金牌救命 为友谊一分为二

  金牌,对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但你是否知道,金牌还能救运动员一命,或促使一段美满姻缘的诞生?  

  金牌救了他一命

  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埃塞俄比亚皇帝的卫士阿贝贝参加马拉松赛,最终以2小时15分16秒2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为埃塞俄比亚建立奇功。后来,阿贝贝参与了埃塞俄比亚皇家卫队发动的一次政变,失败了。皇帝念在阿贝贝拿过奥运冠军,决定不追究他。一枚金牌,就这样救了阿贝贝的命。

  金牌使他们喜结良缘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上,著名的美国田径运动员欧文斯的孙女亨普希尔,作为火炬接力跑最后一棒运动员跑进运动场时,引起了美国拳击运动员第尔曼的注意。

  第尔曼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91公斤级拳击比赛的金牌后,和亨普希尔相识。亨普希尔很理解第尔曼所获得的金牌里蕴含着的酸甜苦辣,经过3年的恋爱,1987年,他们举行了婚礼。

  金牌因为友谊分为两半

  在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选手施莉获得了跳高金牌。当时施莉和另一位美国女选手迪特里卡逊感情深厚,奥运会结束后,她俩把各自的奖牌对半切开,互换一半再接合起来,成为两块半边金半边银的奖牌,各留一块,作为两人友谊的永恒纪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