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伦敦最著名美食 老板谈中国美食称好看好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3: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提到中国东北美食,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酸菜炖粉条。

  提到伦敦美食呢?最具代表性的就要数炸鱼配薯条了。

  不过,如果想吃到最正宗的伦敦美食,您可要找对地方。昨日,记者就探访了一家拥有35年历史的小店。店面虽小,但人家可是在伦敦排名第一!

  店面虽小 午餐客人如潮

  从“舌尖上的中国”来到伦敦,吃饭其实并不难,只要有兴致,总能在中国城内找到惬意之所。相比之下,要寻找伦敦最牛的本地菜还真不太容易。

  昨日中午,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后,记者才接近了目的地。而最先吸引记者的,不是薯条店的招牌,而是门口的人潮。这家小店的名字叫Fish Bone(鱼骨),店里弥漫着很香的油炸食品的味道。左边的一排橱窗里,摆放着现炸出炉的鱼排和薯条,一盘盘鲜嫩脆香的菜品看起来十分诱人。小店的墙上贴着一个蓝色证书,上面清晰地写着“授予鱼骨餐厅伦敦最佳薯条称号”,直接证明了这家薯条店的地位。

  “15号外卖已经做好,谢谢惠顾。”老板阿里桑德罗是一名埃及人,他的声音非常响亮,“今天天气好,这中午已经排到了21号,不过有一些是外卖的,你不会等太久。”看到记者,老板非常热情,当得知记者的采访目的后,他有些为难地说:“你也看到了,现在客人多,我一刻不停地在忙,两点之后可以吗?”

  此刻,还有如潮的客人不断上门,本来就不大的店面显得更加拥挤,记者只要退到门外等待。事实证明,直到下午两点半之后,店里的客人才稍微少了一点。

  曾获“伦敦最佳炸薯条”奖

  “伦敦最佳炸薯条,炸鱼排名第六,总成绩算下来,也应该是第一,不过没设立那个奖。”空闲下来,老板阿里桑德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原来,为推广伦敦的传统美食,伦敦“鱼和薯条协会”每年都会设立这么一个比赛,评委是普通市民和英国著名美食家。

  “我们不打广告,这样的食物在伦敦也不会打广告,人们不会通过广告来选择几乎每天都会吃到的食物,而是靠自己的味觉。我们去参加一些比赛,几乎都拿到冠军,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是真的好吃!”这家店的老板娘说,“每天中午,我们大概都会卖出100多份炸鱼和薯条。”

  记者在餐厅的作业区看到,鱼和土豆都是用最新鲜的材料来腌制的,然后放到油锅里炸制而成。“新鲜是第一条件,决定味道的还有很多其他因素。”老板说,“我的秘诀,看,就是这个用十种香料调出来的酱汁,这是我们的秘方。所以,用最好的原料、最好的火候炸出来的最好的鱼和薯条,再配上最好吃的酱汁,一道最好的菜就成了。”

  对话老板

  我会做面条和咕咾肉

  记者:为什么会经营一家英国餐厅?

  老板:最开始我们也经营过许多其他的菜品,包括希腊菜、埃及菜以及许多其他地方的菜,但后来我们发现,做太多的菜品不如把最传统的菜做到最好,而我们身在英国,就该把英国最传统的鱼和薯条做到最好。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英国人这么多年一直钟爱这看起来很简单的食物?

  老板:应该是传统,在食物的选择上,人们很尊重传统。一直以来,鱼和薯条就是传统的美食,所以,只要把传统美食做好,也会有很好的市场。

  记者:你对中国食物有什么概念吗?

  老板:首先来说是做得很漂亮。然后味道也很好吃,至今我每周还会吃一次中餐。我还会做中餐,中国的面条和咕咾肉,我知道中餐有很多很多菜品,我没办法一一了解,但我觉得既然全世界的人都那么喜欢中餐,那应该是非常棒。

  记者:对于伦敦奥运,你们有没有特别的感觉或者是准备?

  老板:没有,每天我们的工作几乎相同,并没有因为奥运的到来而改变什么。如果有什么期待的话,奥运会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游客和生意呢?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