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一票难求赛场却满是空座 黄牛趁乱投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26  东方卫报

  “真的很想进去看比赛,可是根本找不到门票,就算有的话也买不起。”在与伦敦一些没有正式采访证的记者沟通中,总是能听到这样的抱怨,似乎伦敦奥运会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可是,从奥运会前两个比赛日的情况来看,有不少比赛场馆的座位并未坐满,甚至有些场次比赛出现了一连好几排都是空位的情况。

  对此,伦敦奥组委已经展开调查,据了解,这些座位除了一部分属于“奥运大家庭”之外,还有不少落到了黄牛党的手中。

  本报记者 瞿俊

  票送出去了,座位却空着

  “空空如也,难道菲尔普斯老了就没人再关注他了吗?”在昨天的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上,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的对决没有让场馆爆满,现场反而空出了数百个空位,而根据票务中心的讯息显示,当天的门票早在几周前已经售罄。

  当天的网球场、马术场、排球馆等观赛热门场馆,同样出现了一排排的空座无人“认领”。尤其是丹麦女将沃兹尼亚齐与英国本土选手基奥萨冯的较量颇为冷清,要知道,在一个月前的温网中央球场,两人的对决曾吸引过万名观众列席观战。这一现象被英国文化、奥林匹克、媒体和体育大臣杰里米·亨特斥为“失望”和“耻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了解,空出来的多数座位是安排给“奥运大家庭”的,这其中包括国际管理机构、赞助商、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媒体人士。“我们知道早上的比赛在某些场馆出现了空位。这些空位是位于官方认可座位区域,我们已经调查,看看谁应该出现在这些座位上以及为什么他们会缺席。”一名伦敦奥组委的发言人作出了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的一些VIP位置同样出现了空位,这令伦敦组委会备受压力,很多人认为伦敦组委会应该把那些“空位”投放到市场,让更多想看奥运会的人可以到现场观看。不过,由于这些座位一早做好了安排,因此无法调整给观众。

  300美元的票被炒到3000美元

  “太让人惊讶了!温网中央球场上座率肯定不到50%,那么多空座位!尤其是我申请过购买几张票却一张都没摇到!”在得知赛场有大量空座位后,一位名叫多弗的网友在推特上愤怒地说道。

  数据显示,伦敦奥运会门票总数为880万张,其中75%(660万张)面向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另有12%的门票分配给其余国家(地区)奥委会,还有13%保留给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等。而就在一年前,当针对英国及欧盟地区民众展开的2012年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启动时,660万张门票引来2000余万申请,最后时刻的热抢还曾导致票务网站系统处理缓慢。

  当初一票难求,如今全是空位,这让体育迷大为恼怒,同时也给了“黄牛”贩子有机可乘的机会。

  实际上,伦敦“黄牛党”十分猖獗,开幕式的门票原本只售大约300美元,但在开幕式前最后一分钟,门票已经被抬升到了3000美元。这样的原因,导致开幕式当天伦敦警方逮捕一批涉嫌非法倒卖奥运会门票的“黄牛”。在开幕式前的若干个小时,伦敦便衣在“伦敦碗”附近逮捕了5名“黄牛党”。而在开幕式结束后,伦敦警方又拘留了11名疑似“黄牛党”的男子,“我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与‘黄牛’斗争,过去、现在和以后都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击非法倒卖门票的行为。”伦敦警察局专家小组“行动平台”负责人唐宁说。“黄牛党的倒票行为是违法的,同时,这一行为也侵害了满怀期待、想体验第一手比赛氛围的观众们的权利。”唐宁补充道。

  前方媒体质疑,“黄牛党”的票是哪来的?而赛场中那些空位一定不全是“奥运大家庭”的座位,如果仍有一些正常座位,伦敦组委会是否做到在售票时更严格地核实每一位申领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