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名示威者因扰奥运安保被捕 抗议者每月聚一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 据外电报道,伦敦警察局29日发表声明称,警方逮捕了182名骑自行车的示威者。在两天前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日,这些人试图扰乱奥林匹克公园的安保工作。

  伦敦警察局表示,其中3名男子已被指控在开幕当晚的抗议活动中有非法行为,这三人分别是一名35岁的葡萄牙人、一名34岁的意大利人和一名来自东伦敦地区的51岁男子,他们或因扰乱公共秩序而被起诉。其余人员在经过问讯后已被保释待审。

  这群抗议者每个月都会聚集一次,警方此前已得知他们将在开幕式当晚举行抗议活动,但也已明确告知,只允许他们在泰晤士河南岸活动,以免影响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8万名观众入场。

  警方证实,当晚约有400到500名示威者不顾警方的警告和阻拦,试图穿过泰晤士河,冲向奥林匹克公园所在的斯特拉特福德区,这群人在随后的突围过程中迅速分散,其中一些人甚至成功进入了斯特拉特福德区。

  伦敦警方称,他们尊重人们抗议的权利,但也要保护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观众和当地居民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受“占领华尔街”运动影响而兴起的英国当地抗议组织“占领伦敦”表示,部分抗议者是他们的成员,警方当晚在一个聚集点把100多名抗议者控制了数小时之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