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妈妈团合影题字 翔妈最出挑林妈最霸气(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40  新民晚报
昨天在伦敦,冠军的妈妈们为中国军团加油(从左至右:吴敏霞妈妈,陈一冰妈妈,大杨扬妈妈,大杨扬,林丹妈妈,刘翔妈妈,何雯娜妈妈)  昨天在伦敦,冠军的妈妈们为中国军团加油(从左至右:吴敏霞妈妈,陈一冰妈妈,大杨扬妈妈,大杨扬,林丹妈妈,刘翔妈妈,何雯娜妈妈)

  冠军背后的妈妈们用笑容迎接失败,用温暖融化落寞。她们是运动员失意时最坚强的后盾,她们也是世界冠军奋斗的动力……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母亲。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旋转,每一次俯冲,这一切都是母亲赋予的。

  昨天,在百位冠军妈妈看奥运活动上,记者有幸陪伴中国几位冠军的妈妈度过美好的一天。都说妈妈是孩子人生的启蒙老师,几位冠军的妈妈不同的性格特点,折射出的,恰恰是自家娃娃身上的鲜明特质。

  最出挑 翔妈妈

  和儿子刘翔加油一样,翔妈吉粉花到哪儿都是最耀眼的明星!

  旗袍衬出凹凸有致的身材,吉粉花举手投足之间,风情万种。始终洋溢在脸上的微笑比起翔飞人的招牌笑容,似乎还要灿烂上几分。

  “你看,这是翔翔给我买的,好不好看?”一见记者,翔妈就开心地转着圈展现新旗袍和刘翔送的手包,每每说到“我们家翔翔”,翔妈脸上散发的光彩是最迷人的。那种自豪,是最好的化妆品。

  没有半点明星父母的架子,从记者进门起,翔妈一直在忙碌——跑前跑后帮忙寻找联络人,热情张罗记者吃零食看材料。其实,熟悉的人都知道,刘翔如邻家大男孩般的亲切温暖,大半来自妈妈的耳濡目染。

  都说刘翔的好歌喉遗传自母亲,这话一点都不假。

  昨天午餐后,为向主办方表示感谢,几位妈妈决定现场献唱一首《茉莉花》。手持歌谱帮忙招呼,翔妈俨然一副领唱者的模样。高亢的声线,丰富的表情,站在队伍中间的翔妈几乎独自就将整首歌给唱完了。末了,她还调皮地做了个谢幕的动作,引来一片掌声。

  最低调 吴妈妈

  身材单薄的吴妈妈诸金妹是所有母亲中话最少的。小家碧玉的特点,和大多数记者印象中的吴敏霞加油很像。

  吴妈妈其实有些怕镜头,每次面对照相机摄像机,她总会不自觉地向后躲。回答问题,也都基本丢给吴爸爸解答,自己则在一旁静静听着,浅浅笑着,偶尔有补充,也是轻声说出来。

  这是吴妈妈第一次出国看女儿比赛,想及此,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提及吴敏霞的比赛,夫妻俩没有丝毫担心,“照正常水平跳,冠军没问题。”对女儿的放心,来源于平日里的点滴积累。

  从北京到伦敦,吴敏霞在家的日子依旧少得可怜,诸金妹与丈夫掰着手指头数,一共也没凑足10天。两个月前,为参加上海市党代会,吴敏霞曾专程赶回上海。晚上11时多到家,没与父母说几句话就拖着满身疲惫睡下,第二天一大早被接去会场,会后直接返回北京。短短十几个小时的停留,在吴爸吴妈眼中已是“奢侈”。“只要看看她,我就已经满足了。”吴妈妈的话,很短,但透着知足。

  交谈中,提到炒得沸沸扬扬的“一姐”话题,吴妈妈连连摆手,口气中甚至有一丝惶恐,“她可不是什么‘一姐’,只是队里的大姐。”对于这对低调简朴的夫妻而言,女儿只要平安顺利就够了,“‘一姐’是别人口中叫的,我们从来不这么说。”

  最霸气 林妈妈

  身旁另几位妈妈是清一色的秀丽旗袍,唯独林丹加油妈妈高秀玉却是唐装配长裤。走路风风火火,说话简单干脆,林妈妈不像“林妹妹”,倒有几分“花木兰”气质——林妈妈给人感觉就是飒爽英姿。

  林丹和妈妈最像的是眉宇间的一股霸气。坚毅的眼神,透露出来的是对未来精准的定位。

  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林妈妈的坚持和坚定,才让如今的林丹成为可能。林丹自己就曾说过,“妈妈表面上像传统女性那样很柔弱,但是内心里非常好强。小时候我常写信让她来看我,她硬着头皮不来看我,她不想我遇到一点困难就轻易放弃。她这样的做法对于我现在的性格影响很大。”

  为了儿子的运动事业,林妈妈选择完全奉献。和林妈妈聊天时,恰好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带着刚出生的宝宝也来到现场。林妈妈逗着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嘴里却还反复说着“比赛重要,其他的都随林丹。孙子的事,还没考虑,我不急不急……”这份隐忍,令人动容。

  最灵活 陈妈妈

  都说儿子像妈,这句话,用在陈一冰加油和妈妈张秀智身上,最为贴切。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般,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嘴角那两个甜甜的酒窝,陈一冰都是从妈妈那里复制来的。

  陈妈妈身着一袭绣着珠片的红色丝绒旗袍,臂弯里搭着同款黑色丝绒披肩,雍容华贵气息悄然流露。和其他人不同,陈妈妈的旗袍不长,刚过膝,配上她娇小的个子,倒很合适。第一次见到陈妈妈的人,都会被她的眼睛吸引,双眸里带着灵动,透着一股子机灵感觉。

  陈妈妈的反应很快,昨天整个活动期间,经常看到她奔来跑去找人聊天,和人拍照,不一会儿就和另外几位妈妈打得火热。

  昨天下午,陈妈妈已经去现场看过陈一冰比赛了。谈及比赛,陈妈妈坦言,之前一直担心儿子在训练中受伤。当时,她还专门拨打了体操队领队的电话了解情况。“不过昨天看到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就放心了。”如今,陈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子一切平安。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冠军 妈妈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