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宫名人记忆:戴妃最快乐时光 希区柯克婚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1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伦敦奥运会的排球赛场伯爵宫,是伦敦最理想的会展举办地,每年都要举行包括展览会、国际会议、演唱会等数百场活动。但它的惹眼,在于坐落西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的尊贵,附近几条街区标有全欧洲最贵的地价,公寓或是别墅均按英尺计,单套总价动辄2000万英镑。而这些“尊享华庭”的魅力,更在于曾经住在里面的人,戴安娜王妃、希区柯克、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墨丘利……

  戴妃最快乐的时光

  1979年-1981年,戴安娜王妃住在伯爵宫地区的南缘、老布罗普顿路科勒恩(ColeherneCourt)公寓60号。这套拥有3间卧室的公寓,可以俯视方圆2.5亩的美丽花园,是父母花5000英镑买下送给她的18岁生日礼物。戴安娜便找来三位室友同住,每周收18英镑的租金。

  这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18岁的她,刚刚邂逅了王子。那是1978年11月14日,查尔斯30岁的生日晚会,她只是一个凑数的宾客,而他还是她姐姐萨拉的男朋友。更重要的日子在1980年7月,那是查尔斯叔叔蒙巴顿葬礼后不久,戴安娜对年长她将近一倍的查尔斯说:“你在教堂的走廊上显得非常悲伤。这是我见到的最悲伤的情景。我看到你悲伤,我的心也在为你流血。我想这不公平。你太孤独了,应该有个人来照顾你。”这7月美丽的夜晚,一股清凉直从地底冒上,干草堆散发着让人头晕的香气。而面前这个如雏菊一般的小女孩,所散发出青春的芬芳更让查尔斯迷醉。

  我不知道,那个晚上,戴安娜是揣着怎样的心情推开公寓的门,躺在床上的她是怎样去想这位全英国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他是真正的王子,英国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可以确信的是,她和所有恋爱中的年轻姑娘一样,与三位室友分享了之后半年约会、订婚的点点滴滴,而她们也像世上所有的闺蜜一样,一路为她出着主意。直到1981年2月,戴安娜离开了自己的幸福小屋,搬进了女王母亲的宅邸克拉伦斯宫,等待第二天查尔斯王子宣布他们订婚的消息。这以后,戴安娜再没回到科勒恩公寓60号,倒是数年之后外型酷似戴安娜的公关小姐苏菲·利斯琼斯也搬进了这片公寓,嫁给了查尔斯的三弟爱德华王子,获封韦塞克斯郡公爵夫人。

  墨丘利最后的日子

  如果说伯爵宫见证了戴妃从“小花”盛放到“英伦玫瑰”的过程,那么紧邻伯爵宫路的洛根宫1号别墅,却陪伴了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墨丘利绚丽甚至浮夸的人生最后、最隐秘的日子。 《波希米亚狂想曲》、《我们是冠军》……这些传世作品中,墨丘利以高亢璀璨的音色和戏剧化的表演方式,将美声与摇滚完美结合,在乐坛深深烙下个人的风格印记。而他创作的《巴塞罗那》不仅位列奥运历史最佳歌曲榜单,墨丘利在1988年巴塞罗那拉尼特音乐节上演唱的《巴塞罗那》等三首作品,更没想到成为了他舞台的绝唱。

  1991年11月24日,就在他公开病情仅仅一天之后,45岁的弗雷迪·墨丘利在洛根宫1号死于艾滋病引发的肺炎。光华落尽的时刻,他身边没有一位“皇后”成员,仅有男友吉米·赫顿等几位密友的陪伴。而墨丘利在遗嘱中将大部分遗产都留给了20年前为她写下《波西米亚狂想曲》、一生挚爱的前女友玛丽·贾斯汀,包括这幢位于伯爵宫的别墅。

  悬念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在“伯爵宫区”的寓所是克伦威尔路153号,一座高大的砖石建筑。 1926年他与电影剪辑师艾尔玛·蕾维尔结婚,此宅便是他购置的婚房。此后寓居伦敦的13年里,希区柯克拍摄了英国有史以来第一部有声电影 《讹诈》,以及经典作品《39级台阶》,《失踪的女人》和《牙买加旅馆》等。但他更大的成就在好莱坞,移民初年的作品《蝴蝶梦》以及后来的《惊魂记》等影片令他六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并获得美国电影艺术学院授予的终身成就奖。 1999年,希区柯克爵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女儿帕特里夏在现已挂名“希区柯克故居”克伦威尔路153号主持了纪念仪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偷 拉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