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运动员集体发推炮轰奥组委第40条规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我很荣幸能成为奥运会运动员,但我要求改变。”据《今日美国》消息,这样的推文,在美国田径队很多运动员的推特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要求是一样的,希望国际奥委会(微博)能做出改变。

  具体涉及到的是第40号规则,规则内容: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师和官员,在没有奥组委执行董事会批准的前提下,不得将个人形象、姓名、图片以及赛事表现用以商业用途。

  这是否意味着,没有奥组委的点头,桑妮亚-理查德-罗斯等美国田径队员甚至无法使用自己的姓名和形象?

  另外一条奥组委的相关规定:任何参与者或者是和奥运有关的人,在未经准许的情况下,不得为任何品牌、产品或者服务进行推广,有效范围包括海报、博客、推特以及其他网站和社交媒体。任何参与者和关联人士,更不得以上述形式和任何公司签订排他性的商业协议,除非先行得到所在国奥组委的批准。

  同样来自于美国田径队的利奥-马扎罗在个人脸书上写到,”关于第40条规定和美国奥组委的限定,我真是太失望了。为此,我不得不把自己鞋的照片删掉,也不能发表任何观点,这条规定真是太容易让运动员分心了,我没法分享我的训练心得和奥林匹克体验。”

  “作为奥组委,在避免埋伏营销发生的同时,他们倒是成功地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团结到了一起,表达运动员所受到的不公正对待。”媒体推广公司总裁兼CEO埃文-摩根斯坦在推特上发文讽刺说。摩根斯坦,同时也是奥运游泳选手库伦-琼斯、杰森-雷扎克和杰西卡-哈迪加油等人的经纪人。

  尽管,奥组委的严苛规定引发了诸多运动员的不满。但这丝毫不会动摇奥组委对商业行为的严密监控。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贾奎-罗格就说过了,“我们的定位很清楚,必须要保障赞助商的利益。没有赞助商,就没有奥运会。”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社交媒体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