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改冷酷形象扮邦女郎获赞:开幕式巨星!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以精湛技艺扮演了奥运开幕式中的“邦女郎”,这可以被视作英国王室长达15年的一项特别行动的巅峰之作,这项行动旨在改变女王在英国人民心中“冷酷大不列颠第一人”的形象。

视频-英女王开幕式串片出镜 与007伞降伦敦碗媒体来源:CCTV.COM

  开幕式当晚,英女王在“007”特工邦德(丹尼尔•克雷格扮演)的陪伴下,乘坐一架直升机飞过沉浸在欢呼之中的伦敦,当直升机到达伦敦奥运主会场——伦敦碗时,看起来像是86岁的女王身背英国国旗图案的降落伞,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表演由替身完成)。女王到达会场的方式秒杀了所有人。

  伊丽莎白女王是英国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这是她首次出演电影角色。自从1997年黛安娜王妃去世之后,英国王室就背上了冷酷的恶名。多年来,王室一直在为改善自己的名声做努力。女王这次扮演邦女郎正标志着王室的努力到达高峰。

  “女王在开幕式上的表演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这是一种非常正确的作法,”里维斯如此说道。他曾在1998年-2000年担任女王的公关秘书,为女王改善黛安娜王妃之死带来的恶名。

  “女王的登场方式颇受好评同时也符合时代潮流,”里维斯说。“王室在2012年的表现是常年深思熟虑的结果,女王在制定好的道路上谨慎地走了几小步。”

  民意调查显示,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爱尔兰的民众中,女王依然享有很高的支持率。今年6月,这些民众中有百万人在女王60年登基典礼期间涌上街头欢呼庆祝。在伊丽莎白女王在外期间,首相已经换了很多,其中的第一任为丘吉尔,而现任首相为卡梅伦。

  报道称,英国女王一直端庄且安详,最近她又带上了一丝调皮的幽默感。正是女王本人引导着与长期的衰退以及大萧条之后最大的金融危机作斗争的英国人展示自我。

  “女王是开幕式上的巨星,她非常棒。”一名在奥运赛场工作的苏格兰军人如此说道。由于他的长官不允许他向媒体发言,他只自称叫吉米。

  “女王是最大的亮点,”他说道。“我认为女王向公众展示了她的另一面。我觉得人民都爱戴她,60周年典礼和开幕式之前,人们一直只看到女王作为了不起的君主的一面。”

  女王幽默的开幕秀向我们证明,英国王室已经在改变自身形象这一事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已经身为曾外祖母的英国女王出生于1926年——那会儿美国总统还是柯立芝,而苏联领导人是斯大林。与伊恩•弗莱明笔下嗜赌如命、生活节奏很快、有“杀人执照”的虚构间谍“007”一起出演,这在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举办1948年伦敦奥运会时是不可想象的。

  那时候,乔治六世穿着一身正式的军装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与现在伊丽莎白女王形成鲜明对比。伊丽莎白在本届伦敦开幕式上身穿桃红色宴会裙装,与扮演邦德的男演员克雷格一同入场,克雷格身穿的燕尾服是当下伦敦流行的式样。

  “我无法想象之前任何国王或女王会参加这样的表演,女王刚刚登基那会,我也不能想象她参加这样的表演。”安东尼亚•弗雷泽夫人说。

  “我们看到了女王新的一面。”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