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占领伦敦奥运会 彩色美甲+涂国旗带好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47  新京报微博

  美国时代周刊把2012年誉为“女性之年”,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伦敦奥运会上的女性。随着文莱、卡塔尔和沙特先后派出女运动员,106年的奥运史上迎来了204个代表团均有女性运动员参赛的这一天。另外,奥运史上首次出现每个竞技项目都有男女运动员参加的场面,一向被认为是男性专属的拳击运动也不例外。数据显示,伦敦奥组委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员是女性,高级管理团队中也有5名女性。

  女性的大量参与让伦敦奥运会变得与众不同,更轻盈,也更美丽。一些“别有用心”的摄影师,拍厌了女选手的胳膊、大腿和腰腹,也决定从女选手的漂亮指甲下手。透过摄影师的镜头,你能看到短跑选手撑在地上的幽蓝指甲,也能看到跳水选手在踏板上的斑斓脚指甲,涂着漂亮指甲的女选手遍布射箭、射击、游泳和举重等多个项目。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选手陆滢加油拿到一枚银牌,细心的观众可以注意到,爱美的陆滢把指甲涂成了蓝色,她解释说,因为自己的幸运色就是蓝色,涂这个就是希望自己能以更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奥运会。

  比陆滢更早赢得奖牌的是王明娟加油,她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里夺得金牌,这位女举人肌肉强劲,气势逼人,但精心设计的指甲还是让她显得女人味儿十足。王明娟说,自己的美甲是有名字的,叫“大红大紫”,意思就是要红遍英伦,而在出征伦敦前,她的指甲绘成了一面面国旗。接受采访时,王明娟笑称,自己还涂过更前卫的绿色,没什么理由,就是喜欢。当时队里倒没禁止,但是有人说你要低调一些,不要涂指甲,或者是比赛时抹掉,比完赛再涂。王明娟拒绝了这种建议,坚持带着漂亮的指甲油参赛并夺得金牌。

  为了配合伦敦奥运会的商机,时尚界也推出了带有英伦元素和奥运元素的美甲用品,SEPHORA和OPI联合推出了“美国!美国!”系列指甲油,混合红白蓝三种颜色,就是为了给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美国队加油。Butter London的奥运系列指甲油叫“奥运奖牌”。MINX也推出了带有英国国旗的美甲贴,图案分为三种,一是传统米字旗,二是电话亭和女王卫兵,三是经过特别设计的金色米字旗。

  (范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滢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