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闹出“空位丑闻” 坐不够大兵来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7:25  成都商报

  核心快递

  有票的不来,看台空了很多排

  为让赛场有人气,军人来“填空”

  组织者的解释显得很牵强

  当伦敦奥运会大幕揭开后,本以为很热闹的赛场,却传来不那么“和谐”的消息:不少场馆居然出现了不少的空位。而29日女子体操比赛现场的观众席空座过多,伦敦奥组委不得不急调穿着军装的士兵整整坐了9排,显得很滑稽,因为按照官方的说法,大部分的门票都卖出去了。

  门票究竟去哪了?

  现场几十个好位置都空着

  昨日上午在篮球馆内进行的捷克女篮与土耳其女篮的小组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球场的很多好位置却是空的。志愿者马尔康姆有些不满,“你看看球场最高处都 坐上了人,在那里看比赛,人都看不清楚。而最好的位置,却没有人来。”马尔康姆指着靠近前面的四排座位说:“那有接近50个位置,是全场最好的,但现在基 本上都是空的。我马上就可以休息两天,我也想来看看比赛,但没有票,就算是空的位置,我也不能去坐,你说这公不公平?”

  而在赛场外的售票处前,人们正在排队买票,对于空位现象,他们有些气愤:“我不管他们是谁,如果给了票,你不来的话,请把票送给我们这些真正想看比赛的人,浪费是可耻的。”

  辩解 是记者和选手家属没来

  一边是大批的好位置成为空座,一边是大量想看比赛的观众却买不到门票,这成为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被诟病颇多的“痛处”。

  国 际奥委会新闻联络官杰克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微博)已经注意到了场馆出现空位的现象。“我们分析,这是因为不少座位是为记者们预留的,而一些记者却不会到现场看比赛,他们很多时候是在新闻中心或是在混采区等候。还有一些票是留给运动员家属的,每位运动员可以有两张门票。但并不是每位运动员都有家人跟随。”杰克称他们已经开始改进现状。“我们已经开始和各体育联合会进行商讨,看哪些票可以退出来进行重售。”前晚大约有3000张门票进入了重 新销售,昨天早上已经全部售出。

  办法  坐不够,找点人来凑

  那赛场里的军人是怎么回事?他们也是买票入场?“从安保出发,为了不让现场出现太多空位,我们让军人入内,目的是让球场充满人气,这样才会让运动员的士气得到提升。再者,我们也已经安排了孩子、学生和教师,比如今日我们就有150位孩子进来,他们能够很好地填补这些空位,这就是我们能够想到的解决办法。”杰克说。

  事实上,相比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媒体席位已经降低了15%,“所以说这事你无法用科学来解释,但我们确实已经在改进了。”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王继飞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