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冠军陨落:仲满黑马不再 谭宗亮败给心魔(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54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刘开银  昔日的辉煌犹如一张老相片,留下的只有对过往的回味。伦敦奥运会开赛两天冷门连连,多名中外体坛巨星陨落,卫冕冠军无力卫冕。聚焦这群失意人,名将的陨落其实有迹可循……

  黑马光环终散去

  爆冷指数★★★

仲满已退出顶级选手行列仲满已退出顶级选手行列

  摘下面罩,仲满(微博)加油依旧俊俏的脸庞有一丝尴尬——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在这届奥运会比赛中,止步十六强。本届奥运会上,仲满赢的比赛战战兢兢,输的比赛则是毫无脾气。这样的现实,也充分说明了,仲满已经退出了顶级选手的行列。

  事实上,对于仲满的失利,大家的惊讶并不大。客观而言,当初在北京,仲满能异军突起,为中国赢得首枚奥运会男子佩剑金牌是一个“意外”,称他为黑马丝毫不为过。而如今,岁月洗去黑马身上的幻影,奥运比赛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

庞伟的“发挥”始终没来庞伟的“发挥”始终没来

  北京奥运会,年轻的庞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成为奥运冠军。庞伟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一就是和同为奥运冠军的杜丽加油相恋结婚,成为中国体坛唯一一对奥运冠军夫妇;其二便是在奥运会之后成绩一落千丈,在世界级大赛中再也没有获得过冠军。“他就是大赛的发挥型选手。”总教头王义夫很支持庞伟,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始终没来。

  心魔作祟

  爆冷指数★★★★

无形的大山压垮了谭宗亮无形的大山压垮了谭宗亮

  算上本届奥运会,谭宗亮已经五度参赛,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熟悉的面孔”。不过,随着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落幕,他的奥运金牌梦却再次破碎。在预赛中仅打出581环,该项目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他竟无缘决赛。

  因为太想要,所以反而得不到。在来伦敦前,谭宗亮的压力明眼人全看得见。“他打电话也表示过会紧张,说会整天想着要有好的结果。”妻子透露,他给一岁多的儿子取名“准准”,他等着金牌当结婚礼物,和妻子补办婚礼……这一项项一条条都变成无形的大山,最终压垮了谭宗亮。

  法网冠军、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微博)加油重回温布尔登网球场。始终对自己被“兼项”很不满意,不甚良好的身体状态也让娜姐心情很糟。

  赛前一天练习网前截击的时候,李娜打完一个球后,忍不住高声对姜山喊道:“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嘛!”口气火爆,态度不善。这样的心态,显然无法打出好球。

  年华老去不由人

  爆冷指数★★★★

北岛康介三连冠的美梦破碎北岛康介三连冠的美梦破碎

  时光无情,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伦敦奥运会男子蛙泳100米决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仅名列第五,奥运100米蛙泳三连冠的美梦就此破碎。今年已经30岁的北岛康介本已不是夺冠热门,年龄和膝伤都是影响他状态的重要因素,在决赛中,北岛康介的成绩仅为59秒79,这比冠军成绩慢了1秒多。赛后,除了日本媒体,北岛康介几乎无人问津。可以说,属于北岛康介的时代已经结束。因为伤病,因为年龄,巨星这样陨落让人有些伤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冠军 黑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