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独揽转播权引发民众不满 美网民翻墙看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8亿美元,这是美国NBC电视台为获得伦敦奥运全美独家转播权而付出的代价。普通美国观众若想观看本届奥运赛事的直播甚至录播,别无他法,只得购买NBC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节目的账号。当然,古今中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31岁加州IT男贾森-雷加特仅耗时10分钟即利用VPN成功将其电脑连接至英国BBC服务器,从而绕过NBC的垄断,尽享奥运大餐。雷加特是美国众多“翻墙看奥运”军团中的一员,他们恼怒于NBC的独断专横和糟糕的网络转播质量,凭借技术实力通过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的转播信号观看奥运赛事。

  自奥运揭幕以来,NBC已屡次成为美国民众抨击的标靶。本月27日,为在黄金时段取得更高收视,NBC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转播延迟了近7个小时,引得大批观众在Twitter上发泄不满,部分人因言辞过于激进甚至招致了封号惩罚。开赛后,针对NBC的不满也未见消减之势,有观众抱怨NBC在赛事直播过程中插入过多广告,让人厌烦不已。还有人吐槽NBC网络直播的视频质量,称其既不流畅还时常页面崩溃,令人十分无语。据悉,NBC还将数项在美国最受民众欢迎的奥运项目改在黄金时间延播,致使部分已得知赛过的观众兴趣索然。近日来,“NBCfail”(NBC栽跟头)和“NBCsucks”(NBC烂死)已成美国网民在Twitter上的两大热议标签。

  专家分析,NBC上述种种行为均是为保证取得最好的收视效果,从而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告商的利益,这也使得其广受“将商业考虑置于观众利益之上”的抨击。截止到目前为止,NBC官方暂未就观众的大规模不满作出解释或声明,但其发言人克里斯-麦克科洛斯基日前指出,奥运首日NBC网络直播的在线人数突破700万,他还强调NBC对每一项奥运赛事都进行了网络直播,只有开幕式和闭幕式除外。

  雷加特称,当他发现NBC不对奥运开幕式进行直播时,他才下定抵制NBC、翻墙看奥运的决心,而NBC发言人对延播开幕式的辩护让他尤为气愤。该发言人28日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称,对美国观众而言,开幕式需要复杂的背景知识,不适宜进行直播。

  看来,在广告收入和观众满意度的平衡上,NBC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志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