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星座分析:冠军魔羯最多 双鱼最适合游泳

  程 晨   作者:程 晨

  有媒体统计,1984年至2008年奥运会的所有奥运冠军中,摩羯座的冠军最多,紧随其后的是白羊座、水瓶座和双鱼座;本届出征伦敦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摩羯座运动员也占到了15%。

  有人从星座性格角度分析认为,摩羯座强大的目的性、持久的耐力和“工作狂”的作风,许是他们夺冠道路上有力的助推器。不过,为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前4枚金牌的选手都不是摩羯座。

  夺取首金的易思玲是金牛座,而且对于需要“平心静气”的射击项目来说,“稳定”也并非金牛座独占,双鱼座的杜丽、巨蟹座的庞伟、双子座的杨凌、水瓶座的陶璐娜、射手座的王义夫都曾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还有人说,双鱼座运动员在游泳项目中夺取奖牌的几率比其他星座的运动员多30%左右。“代表双鱼座出战”的小将叶诗文惊艳夺冠,似乎是完美例证。但看看巨蟹座的菲尔普斯、射手座的孙杨、摩羯座的张琳、天秤座的索普、水瓶座的罗雪娟……看来,双鱼座在游泳项目上的成就并非明显高人一筹。

  也许出生的季节对人的体质、性格有一定影响,但是菲尔普斯和邓亚萍似乎都没有从各自的星座中获益太多。菲尔普斯的教练曾评价他“给自己的压力远远超过别人对他的要求”,他每天游泳12英里,深信“如果你休息一天,实力就会倒退两天”。菲尔普斯自己也说:“我知道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邓亚萍年幼时被认为身体条件不符合体校要求,进入国家队后,每天接打球1万多个。

  看来,想要成为奥运冠军,不一定非得“赶上合适的星座”,刻苦训练才是王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