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6次改判韩国占5席 日本两次改判均受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5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哪个团队最抢风头?裁判。哪个代表队争议最多?韩国队。奥运会开赛前3日,出现6次改判,其中韩国独占5席。涉及韩国队的5次争议改判中,韩国队两次大受其益两次损失惨重,一次影响不大,从整体上来看算持平了,但从个人角度而言,受损的一方堪称遭遇人生的一场悲剧。除了韩国队,日本队也遇到两次改判,但这两次他们都是极大的受益方,不得不惊赞日本代表团的公关能力。

    项目:女子重剑 损失方:韩国 得利方:德国

    韩国女将剑道上哭坐一小时

    当韩国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岚在铜牌赛中败于中国名将孙玉洁(微博)加油时,她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两小时前申雅岚还有机会争夺金牌,如今她两手空空地离开现场,眼角还挂着泪痕。之前长达近1小时的静坐抗议和失声痛哭必将永远镌刻在她和观众心底,而这一切都缘于那争议的1秒钟。

    当时,申雅岚与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海德曼的重剑半决赛已进入决胜阶段,比分显示两人5:5战平,常规时间已基本耗尽,决胜被判占先的申雅岚认为其已获胜,但裁判组经过讨论,将计时器从0调回至1秒。此时海德曼突然发动三次进攻,并发出制胜一击,最后以6:5险胜。不过,这个时候计时器仍然显示还有1秒,计时器没有走表。

    遭遇绝杀判罚的申雅岚表示不满,韩国教练认为德国选手三次击剑,一秒早该结束了。韩国击剑队申诉,裁判组通过回放录像,研究了20多分钟,最终还是维持原判。这其间,申雅岚一直坐在剑道上失声痛哭。当现场宣布海德曼胜局有效时,申雅岚再度痛哭,随后瘫坐在剑道上不肯离去。

    据路透社透露,申雅岚之所以不肯离去是因为韩方的正式上诉仍在受理中,若她离开赛场或将被认定自动接受败局。按原计划,重剑铜牌赛本应在此时开始,但延期已不可避免。

    时间又过去约半小时,一名现场官员上台劝说申雅岚离开,但其仍不为所动。不久,另一名官员又加入游说,申雅岚再次痛哭,随后终于同意走出剑道。申雅岚先是紧紧拥抱了教练,然后正式离场,现场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稍事休整后,拭干眼泪的申雅岚回到了女子重剑个人铜牌赛的赛场,这场比赛已被延迟了近一小时。

    项目:体操男团 损失方:英国、乌克兰 得利方:日本

    日本第四变银牌,满场嘘声

   体操男团比赛结束,中国、英国和乌克兰队在欢呼。看台上,所有的英国观众,包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在欢呼。可是获得第四的日本队不服,他们选择了申诉。结果,当着两位王子的面儿,裁判改判,日本队变成亚军,英国队降格为季军。赛后英国媒体称:日本抢劫了我们的银牌,好在我们还有一块奖牌。

    日本队本来是夺冠热门,第四的成绩他们无法接受。比赛结束之后,日本队领队等人主动找到裁判席,他们认为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最后的鞍马记分有误,要求更改比赛的评分和最终结果。于是,现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最终的结果令人惊呼意外,日本队成功“说服”裁判更改了比分,他们从第4名一跃而升为第二名,拿到一枚银牌。英国队只能接受从银牌降格为铜牌的悲惨结局。当然,最郁闷的是乌克兰,他们一下子什么奖牌都拿不到了。

    现场观众对于这一更改结果的判决,报以漫长而持久的嘘声。而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四和第二对我们来说是一样的”。

    项目:男子柔道 损失方:韩国 得利方:日本

    举旗判决后改判,奥运首例

    伦敦奥运会首日,柔道赛场出现奥运史上从未有过的一幕:裁判在宣布一名韩国选手获胜后,在现场观众的嘘声中,改判对手最后胜出。 

    在男子66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的曹凖好对阵日本老将海老沼匡。由于两人实力太过接近,最后在延长期内都无法分出高下,不得不进入举旗判定结果的阶段。柔道比赛共有三名裁判。他们一致举了蓝色,即支持韩国选手获胜。结果出来后,部分场上观众发出嘘声,同时,日本队教练也表示强烈不满。

    当值裁判委员会又马上聚在一起重新讨论裁定结果。几分钟后,结果出来,裁判们居然改判海老沼匡获胜。国际柔联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柔道比赛中第一次在举旗判决后改判。

    对于这样的结果韩国网民以“裁判狗屎”表达着不满。有韩国媒体报道,当值裁判长出生在日本。而举旗的3名裁判分别来自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和意大利。最终,海老沼匡与曹凖好都赢得了一枚铜牌。只不过,曹凖好是又通过复活赛打上来的。

    项目:男子游泳 损失方:不好说 得利方:韩国

    朴泰桓“复活”得银牌

    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朴泰桓起跳时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无缘决赛。韩国队申诉成功,朴泰桓获准参加决赛并得到银牌。这次改判,有人因他失去决赛机会,有人因他失去奖牌。不过对于获得冠军的孙杨(微博)加油没有影响。项目:女子

    射箭团体 损失方:中国 得利方:韩国
    中国丢冠军,就差这一环?

    在韩国与中国进行的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第三局韩国队第2箭被判9环,但在第四局开始前却被改判为10环。最终,中国女子射箭队以一环之差输给韩国队。

    项目:女子曲棍球 损失方:韩国  得利方:中国

    短角球变点球,无关大局

    在曲棍球中国对阵韩国队的比赛第53分钟,韩国队门前一场混战,裁判判给中国队一个短角球。中国队主帅金相烈认为应该判点球。经过鹰眼回放后改判为点球,李红侠加油操刀命中,将比分扩大到3:0。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