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警官:完全不喜欢奥运 希望现在就闭幕(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57  郑州晚报微博
华裔警官:完全不喜欢奥运希望现在就闭幕(图)

  举办奥运会,重中之重就是安保工作,而警方则直接承受着巨大压力。参与奥运执勤的华裔警官丹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完全不喜欢奥运会,压力太大了。

  华裔警官:

  压力山大,希望奥运早点闭幕

  巨大压力下的伦敦警方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单是出席的总统、国王、王后就多达82人,再加上各国高官、名人总共有数百人,这本身对于安保工作就是极高的要求,日常还有运动员、教练员的安全护卫工作。偏偏许多犯罪集团也瞄上了奥运会这块“肥肉”,纷纷来到伦敦“打猎”。此外,还有不少民众在奥运会期间举行示威游行活动,伦敦警方的压力可想而知。

  背着40磅的装备执勤

  伦敦街头的警察,可谓是全副武装。手枪、手铐、警棍、步话机,甚至还有微冲,再加上防弹衣,他们每天身上穿的、戴的加起来有40磅(18公斤多一些)重,每天在街头巡逻时间超过12个小时。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工作态度,如遇到有人问路,当地警察总会满面笑容地耐心指点,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他们干脆拿出地图一遍遍地演示。而对外国游客的合影要求,也总是高兴地满口答应。

  华裔警官:完全不喜欢

  平时英国警察的工作时间大约为一天10个小时,每周工作5天,另外还有年假。但从6月份开始,他们就进入了连轴转的状态,不但不允许奥运会结束前休假,每周工作时间也增加到了6天,工作时间更是不固定。“至少12个小时,遇到突发事件,十四五个小时都有可能。”华裔警官丹尼尔说。

  今年27岁的丹尼尔大学学的是政治专业,毕业后出于喜好,当了警察,现在效力于伦敦警局机动部队。丹尼尔说,在伦敦华裔当警察的极少,因为“华裔父母都不太喜欢自己的孩子当警察”。

  问起对奥运会的感觉时,丹尼尔直言不讳地说:“不喜欢,完全不喜欢,我现在就希望能闭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