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管家奥运期间服务贵宾 拓中国市场年薪60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01  郑州晚报微博
  英式管家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替雇主干这活儿   英式管家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替雇主干这活儿

  奥运盛典,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和贵宾,也让伦敦的服务业忙得热火朝天,而英式管家这个所有人都不陌生的职业也参与了进来,在各大五星级酒店服务甚至担任管理工作。英式管家到底是什么样的?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给雇主烫报纸是否只是个夸张的笑话?记者专访了英国的管家培训机构贝斯普克公司的负责人。

  1

  完美仆人

  性格必须温和,40多岁最佳

  管家起源于法国,但在讲究品质的英国宫廷影响下,英式管家取而代之,成为管家服务的经典。一个有关英式管家的夸张段子十分有名:一个真正的英式管家,在每天起床后为雇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报纸烫平。“这其实并不是个笑话,也一点不夸张。”贝斯普克公司的负责人莎拉表示,“烫报纸除了能让报纸更平整,还能去掉一部分油墨,让客户在看报纸时不会弄脏手。”

  “一个英式管家必须有十分温和的性格,而年龄在40至45岁最佳,因为这个年龄的管家有丰富的生活阅历且不至于年龄太老,这更容易让客户感到舒畅。”她说。

  2

  新生角色

  高级私人助理,不仅限于男性

  “管家也分等级,一个具有工作经验的高级英式管家是所有事务的管理者。”莎拉表示,因为雇主的商业工作十分繁忙,无暇打理自己的生活,对于一个高级英式管家来说,为雇主搞定旅游时的行程和住宿、制定商务日程就是基本要求。

  “要成为一个高级英式管家需要花费多年甚至10多年的时间。”莎拉表示,著名的菲佣只能从事单纯的家政工作,而一个高级英式管家却是客户的高级个人助理。他们中15%为女性。

  3

  奥运身影

  负责酒店管理,参与奥运接待

  正因为管家越来越全面及高端的服务范围和服务水平,让高级管家的工作不只局限于为一个雇主服务,高级酒店和物业公司都是他们的就职之地。

  冯小刚的电影里“楼子里站一个英国管家,戴假发、特绅士的那种,业主一进门儿,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说,May I help you,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儿有面子”!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了英式管家这个职业,电影里有夸张和讽刺,如今的管家不仅早已脱离单纯的服务员,也参与到了伦敦奥运的接待工作。

  伦敦奥运会期间,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政要来到伦敦,此时正是考验英国的酒店管理之时,这也让管家们的工作更加忙碌。

  4

  业务萎缩

  开拓中国市场,年薪可达60万

  管家的工作专业很重要,随着欧洲金融危机,这些拥有高素质的“好帮手”不得不寻找新大陆。

  “以前我们的业务很多,但从5年前开始,因为英国的经济开始下滑,人们对管家的需求开始减少,我们的业务量也随之下降,学员开始减少。”

  莎拉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该公司重点针对的目标。目前一个在中国工作的英式管家,年收入已经能达到6万英镑,也就是60多万元人民币。而同样一个管家在英国,收入则少得多,一年入账3.5万英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