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千万别拿伦敦奥运和北京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16  东亚经贸新闻

  伦敦奥运会现在的成功,

  不是我一个人就能搞定的

  我曾去过北京,

  非常享受那段在北京的时光,

  在伦敦,

  有很多人都喜欢中国

  我感觉中国代表团

  肯定会给奥运会增添更多的亮点,

  我也预祝中国代表团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他,总是给人一种随意不羁的感觉,因为他的一头金发似乎永远都不会梳理;他,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因为他可以在讲话的时候直接将矛头指向美国总统竞选人;而他,做事情也基本不会按照套路“出牌”,因为只有他可以将答应送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观礼伦敦奥运的酒店入住名额收回。他就是鲍里斯·约翰逊——现任伦敦市长,昨天,在伦敦市政厅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后,这位世界著名大都市的市长对前来的记者同样敞开了心扉。

  关于伦敦

  “我们会保证万无一失”

  东亚记者:伦敦奥运会已经顺利开幕,您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感觉满意吗?

  约翰逊:我想说的是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工作,伦敦奥运会到现在为止是非常成功的,这其中包含了所有伦敦人乃至英国人所一起付出的,并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够将这样庞大而又复杂的事情全部搞定。

  东亚记者:从目前看,伦敦的各方面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您是否也认为伦敦确实做得很好呢?

  约翰逊:我想应该是的,相信所有的来宾都会看到,伦敦的设施、交通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尤其是在安保方面,我可以说伦敦真的很安全,这里的犯罪率在过去四年之中连续下降,政府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社会安全。

  东亚记者:在您看来,伦敦在世界上是不是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约翰逊:确实,在过去的几年中,在与其他具有同等竞争水平城市的对比中,伦敦保持着良好的优势,大家可以看到,巴黎或许整个城市也只有两千辆自行车供租借,但在伦敦,这样的便利条件随处可见。伦敦是个容纳百川的城市,具有更多样化的种族融合。伦敦同时也有很多很好的资源,这里的人们更有创造性,更有想象力,更有组织纪律性。

  东亚记者:那么,伦敦的这种竞争力会永远保持下去吗?

  约翰逊:这是所有伦敦人的愿望和目标,只要保持这样的势头,我相信伦敦在世界上的位置是非常稳固的。

  关于中国

  “中国腾飞是必然趋势”

  东亚记者:今天举行这个座谈会是什么样的主题?

  约翰逊:主要的意思就是亚洲尤其是中国现在已经到了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会议加深与亚洲、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友好合作。

  东亚记者:那么伦敦目前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情况如何?

  约翰逊:非常非常非常好。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中国企业的各种想法和大力支持,伦敦的发展肯定会特别有局限性。你知道目前也有很多中国的企业,大中小企业、中国的银行、中国的珠宝商,都在伦敦投资发展,我们都在寻求更好的合作方式,我们之间也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东亚记者:您可以评述一下对中国的印象吗?

  约翰逊:总体上还不是那么了解,不过我曾去过北京,非常享受那段在北京的时光,中国有非常好的人民,即使在伦敦,也有很多人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情节,他们都喜欢中国。

  东亚记者:按照您的理解,中国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发展方向?

  约翰逊:相信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一直处于非常好的上升态势,我认为,中国在各方面的腾飞是必然趋势,是不可阻挡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很好地抓住奥运会这个契机,同来自中国的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洽谈,我们将奥运开幕日定为“中国商业日”也是基于这个初衷。从奥运会开幕前到现在,我们已经与很多很多中国的企业进行了沟通和洽谈,从目前看,是有巨大收获的。

  关于奥运

  “中国代表团将添更多亮点”

  东亚记者:奥运会的比赛您都看了吗?感觉怎么样?

  约翰逊:看了一些,我认为比赛都非常精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表现了出来,在这个世界性大聚会中,只要展现自我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东亚记者:对于英国代表团的前景,您怎么看待?

  约翰逊:无论怎样,我都希望他们能够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虽然要想排名靠前并不容易,但我想英国代表团还是会取得历届赛会最好成绩的。

  东亚记者:您看过中国运动员的比赛吗?对他们有什么评价?

  约翰逊:我注意到,近几届奥运会中,中国运动员都会有令人惊讶的表现,第一天比赛我看了中国举重的那个小姑娘,她的能力简直太突出了,看着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到了比赛场上,她完全是霸气外露,真的有些不可思议。

  东亚记者:能对中国代表团这次奥运会的成绩做一个预测吗?

  约翰逊:这个真的不好预测,不过我感觉,中国代表团肯定会给奥运会增添更多的亮点,我也预祝中国代表团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东亚记者:您此前曾经说过,“伦敦肯定会做得比北京更好”,那么现在看来,您的这个说法实现了吗?

  约翰逊:我想你们肯定产生了误解,那只是在特定时期说出的话,其实千万别拿伦敦奥运去和北京奥运比,我们的目标其实是向北京看齐,不过是以我们自己的方式,本来就不应该有这种比较,我们只是各自展示自己的特点。

  东亚特派伦敦记者 刘巍 文/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