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主要景点访问量下降35% 出租车生意遭遇重创

  中新社伦敦8月1日电(杨纯)伦敦奥运开幕后,伦敦街头并未出现之前意想中的热闹购物场面。

  当天的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将奥运开幕后的伦敦形容成了“鬼城”——市中心购物街门可罗雀,不少商店门庭冷落,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奥运会今夏才给伦敦带来10万外国游客,和之前预测的30万相差甚远,伦敦主要旅游景点访客量下降35%,酒店订房数“大幅下降”,奥运帆船赛场附近的旅游生意呈近50年内最糟。仅开幕式当天伦敦商店的访客量,就比去年同年下降10.4%,28日更下降了11.7%。

  据其分析,奥运开幕前当地政府对出行的过度警告,以及对交通崩溃的过度惧怕,成了当下的伦敦变成“鬼城”的关键因素。本地游客被“吓”跑,商店访客量直线下降。一名商业领袖称,糟糕的情况甚至威胁到英国的经济恢复。

  在伦敦的主要购物商场,如伦敦西部的西田购物中心、牛津街上,客人与平日相比少了很多,买家稀少,显得十分安静。格林尼治购物中心街道上更是接近空无一人。中午在市中心考文特花园和斯皮塔福德市场附近的饭店里,也留着大量空座。

  有消息显示,在伦敦工作的人们有不少选择在家办公,以避免奥运带来的人潮。英国旅游景点协会行政主席伯纳德-多诺霍称,伦敦市中心的旅游景点访客量在上周末也下降了30%至35%。他还补充说:“从伦敦市区的动物园到圣保罗大教堂间,两种人不见了,一种是普通游客,还有一种是伦敦和英国本地人。大家都被告知市区交通脆弱,尽量避免高峰时期出行。而当下正是来旅游的最好时候,排队少,景点开放时间长。”

  而对当地的酒店业来说,预想中的大批游客似乎也没有出现。 伯爵宫酒店老板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称:每个人都觉得奥运是个掘金的好机会,其实现在的情况是这30年来最差的。现在我的酒店只有一半房间是满的。而去年此时都是客满。

  “受苦”的似乎还有伦敦的出租车司机。注册出租车司机协会的史蒂夫-马克纳马拉称,平时他们90%的客人是伦敦本地人。现在他们都避开市区,而游客也不能平衡这种流失。

  此间独立经济学家甚至警告,奥运有可能损害英国经济,大家避开常规作息,坐着看比赛,影响到生产力。虽然奥运能带来短期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但这些都是临时的,不能长期靠奥运“发财”。

  然而,伦敦市长鲍里斯 约翰森坚持认为,一切状况良好。成千上万的人仍不断到访伦敦,酒店也很忙,奥运场馆更是吸引了更多的人。

  之前,英国政府估计奥运之后的4年里,将主要给英国旅游业将带来130亿英镑的经济增长。英格兰银行则分析认为奥运能使英国今年的GDP增长0.2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