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夜伦敦激情上演 精彩演绎开幕式压轴名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亚宏)在奥运圣火在英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熊熊燃起,奥运激情在运动健儿心中荡漾的同时,中国文化军团1日也绽放英伦,在伦敦演绎出精彩的中国之夜。

  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钢琴家郎朗等中国顶级艺术家齐聚伦敦享誉盛名的巴比肯艺术中心,共同为伦敦奥运会期间最重要的中国文化活动“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拉开序幕,见证“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的辉煌时刻。

  在演出中,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的2008年奥运歌曲《送你一朵东方玫瑰》和钢琴家郎朗弹奏的《平湖秋月》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在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上,“甲壳虫”乐队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的一曲《HeyJude》将观众情绪推到了巅峰,而在“中国之夜”的演出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同样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了这首名曲,赵聪和刘兴辰用琵琶与钢琴的合奏让英国观众领略到了音乐无国界的精神。

  参加演出的琵琶演奏家赵聪告诉记者,这次演出是以文化艺术的方式致敬奥运,祝福奥运,传承奥运,她也希望能用自己的表演架起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是继北京“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后,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由中国对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发起主办的一次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伦敦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总监鲁斯·麦克肯兹评价这场活动为“这是非凡的荣誉,是对体现伦敦2012奥运会主题价值的文化活动的嘉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