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伦敦市民英式慢生活 全美诠释人生态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43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慢生活,是一种人生态度,伦敦市民,对此进行了完美诠释。

  在伦敦,已经生活一周的时间了,每天十几小时在大街上发掘新闻的同时,也慢慢熟悉了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和习性。人们的生活,很朴素也很单纯,或者说,伦敦的人们,有点“傻傻的”,总是在一些小事情上,自由自在地“傻乐”。在生活中,寻找快乐,让自己快乐,这一点,对于我们国内快节奏的生活而言,是一种奢望。

  伦敦的上班族,很悠闲。虽然我不曾得知他们在上班期间的快节奏,但他们下班之余的慢节奏,却让我羡慕不已。

  早上9点30分上班前,大部分人往往会选择1-2小时进行锻炼,方式各种各样。有背着包包在公园进行长距离慢跑的、有全副武装进行自行车竞速的、也有在草地上随着节拍起舞或者进行瑜伽锻炼的,总而言之,清晨的时光,是美好的。而11点30分后的午休时间,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们,最大的爱好,就是站在街边小酒吧门前,三五成群地拿着一瓶啤酒,聊着生活享受着日光浴。经过中午1-2小时的休息后,英国的公司大部分下班时间在5点30分,而一般大型超市则会稍微晚一点,但也不会太晚,随后的时间,他们则开始享受一天最自由也最快乐的时光。

  所以在伦敦,很少看见国内那种专业的餐厅,遍布全城的,皆是那种充满情调的小酒吧。这些小酒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能提供咖啡、各式酒品,也能提供英国人喜欢吃的午餐晚餐。这也难怪,往往下午5点30分以后,伦敦街头的小酒吧,基本一律都是爆满了,而在酒吧门前放置的餐椅,也是坐满了悠闲自在的人们。

  在伦敦的街头,来来往往的人们,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玩手机的人很少。同样,在地铁以及公交上,玩手机的人也是不多见。对于伦敦市民而言,行走的途中,要么就是戴着耳机享受音乐的快乐,要么就是一心一意地欣赏路上的一花一草,至于公共交通上,更多的选择,则是随手拿起一份免费的地铁报,阅读人生。反观我们的生活,无论上班还是下班,已经很难舍弃随时在工作的性质,很难从手机等电子产品上选择离开,享受一点点现实中的慢节奏。

  生存和生活,一字之差,意义全不同。诚然,英式的慢生活,对于我们大部分人而言,只能是羡慕嫉妒恨,但我们也能从中学习,去追求那种生活的态度。

  本报伦敦专电 付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