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5万安全套开赛5天被抢光 平均每人消耗15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伦敦奥运会,主办方虽已向奥运村运动员免费供应了约15万个安全套,但在奥运开幕仅仅5天,安全套就已处于供货不足的状态,奥运官方赞助商杜蕾斯正考虑是否采取紧急措施进行补货。

  其实,伦敦奥运安全套的供应数量已大大超过往届。主办方在奥运村免费供应安全套的传统始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目的是为预防艾滋病。此后随着赛事规模的不断扩大,奥运村中发放安全套的数量也直线增长。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办方准备了7万个套套,结果一周即被拿光,随后不得不又追加了2万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更是准备了当时创纪录的10万个套套,最终也被席卷一空。

  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在接受采访时曾披露,奥运村中70%至75%的选手可能都有过一夜情,美国女足门将霍普-索罗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奥运会随处都充斥着性事,至少70%的运动员都有性经历,甚至有人在屋外也毫不避讳。索罗此番大胆爆料随后遭到了奥委会的否认。

  本届伦敦奥运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万名运动员参与,按照15万安全套的总量,平均下来一个运动员已使用近15个安全套,这一消耗速度着实令人吃惊。对此,杜蕾斯相关负责人员表示,也许有些运动员只是想把安全套拿回当纪念品,但该公司也补充道“不能小瞧世界顶尖运动选手的身体实力”。

  据悉,前世界拳王阿里曾有“大赛前禁欲6周”的传统,但根据英美国家医疗机构作出的统计监测,那些比赛前一天还有性生活的运动员和赛前一直禁欲的选手,在最终水平发挥上并无显著差距,但“适度而为”仍是在“性”和“比赛成绩”之间掌握最佳平衡的要义。(志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