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寻影:9又3/4站台永驻 诺丁山书店变鞋店(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51  郑州晚报微博
捷克运动员在站台合影捷克运动员在站台合影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书店名字还在书店名字还在

  奥运开幕式电影里的伦敦“名胜”,真实又虚幻

  别忘了去“9又3/4站台”,和哈利·波特一起出发

  007空降伦敦碗、哈利·波特电影里魔法的概念、舞台剧的悬念……一场看似与奥运会无关的开幕式,突然点亮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时尚之都,特别是电影里那些把人迷得颠三倒四的英伦风情,一下子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而实际上,伦敦有一处虚构之处,是就连奥运会参赛选手都要朝拜的电影圣地——9又3/4站台,因为哈利·波特小说、电影系列引起的轰动,吸引着不少游客趋之若鹜。伦敦不仅仅只有一个哈利·波特,它是众多导演眼中的风水宝地,如诺丁山的小镇之美……

  你好,哈利!9又3/4站台永驻

  就在记者暂住的伦敦大学公寓附近,步行5分钟就是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它的名气对于大部分遥远的中国朋友来说,都是因为神奇的波特先生。这个在10多年前由英国一位普通女教师想象创作出的魔法人物,成为全世界近10多年来最火的一位小伙子,而他的人生正是从国王十字火车站9又3/4站台出发。

  因为哈利·波特系列风靡全球,国王十字火车站干脆为此建了书中提到的9又3/4站台,这里也成为了哈利迷的圣地。

  进站台需要火车票,像坐地铁一样,插票、闸门打开,过闸进站台……我们很担心9又3/4站台也需要买票才能进入。当走到9-11站台的指示牌下,看不到魔法书里的站台。于是我们找到服务台,刚刚说出“哈利·波特”时,服务员笑了起来,直接用手往我们的右前方一指——那里清楚地贴着9又3/4站台的标牌,而且墙里嵌着进去了一半的手推车。

  不少人正轮流上去推车合影,他们也是为了哈利·波特而来。

  《诺丁山》的书店其实是鞋店

  对于年轻的姑娘来说,伦敦就是一个浪漫的邂逅之地,一部由朱莉叶·罗伯茨和休·格兰特主演的《诺丁山》,让诺丁山闻名世界。

  实际上,当地铁来到诺丁山站时,这里就是一个镇,不同于繁华市区的风情小镇,这里多是私人住宅,在阳光的照耀下,立刻会让你想到这部电影。

  寻找电影里那个著名的书店,才是要紧事,但奇怪的是,从下地铁开始问了五六个英国人,说出来的地址都不一样。直至遇到一位住在附近的女士告诉我们,电影里的书店所在的地方,现在是一家鞋店。

  我们最终发现了诺丁山电影里书店的原型——顺着portobello road走,在一个路口附近,就有蓝色的“诺丁山书店”,门口有一块圆牌,上面写着:正是这家书店给了导演灵感,以它为原型,在电影里才有了著名的旅行书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站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