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老人街头作画为慈善 会中文:伦敦欢迎你(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55  郑州晚报微博
拍照时老人专门拿出英国国旗样子的帽子拍照时老人专门拿出英国国旗样子的帽子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做慈善的街头画家

  会用中文说“伦敦欢迎你”

  从12年前退休之后,伊恩(IAN)就开始在大本钟对面的广场上画画,为当地一家医院筹集善款,随着奥运会开始,他的生意也好了一些,喜欢足球、田径的伊恩说他已经买了票,要去现场看比赛。

  首席记者 郭韬略 伦敦报道

  街头作画为慈善

  在大本钟对面的广场一角,经常会看到一个满头银发的老人,支着画架,聚精会神地作画,画架下方,几幅成品被镶在镜框内,画的内容都是大本钟、伦敦塔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这些地标建筑。

  起初以为他只是那种以卖画为生的街头画家,但直到有一次记者跟他聊起来,才发现了背后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12年前,建筑工程师伊恩退休。在老伴的安排下,他每天要到超市去买东西,“主要是水果、蔬菜、米什么的”。仅仅3个星期,闲不住的伊恩就厌烦了这种日子:“无聊透了,不光要买东西,还都是这些(素的),而我喜欢吃肉!”恰巧这个时候一个朋友打来电话:“大欧蒙德街医院(Great Ormand Street Hosiptal,一家世界著名的儿童医院,每年收治大量的来自世界各地患有疑难杂症的儿童,并且提供免费医疗。2011年,苏丹一对头部相连的双胞胎姐妹就在这里成功接受了分离手术)需要义工,反正我们没事情,就去那里帮帮忙,照顾孩子们。”伊恩欣然答应。

  经常和孩子们在一起,让他感到很快乐。从小生活在大本钟附近的伊恩,从9岁的时候就拿起画笔,画自己周围的一切。为什么不利用这特长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

  此后,他每周有4天的时间都在街头作画,另外3天依然到医院做义工。以伦敦风景为主的画,4幅为一组,售价20镑,画画所得,全部捐给医院。老人每天坐在街头,成了一道风景,不断有游人上前要求合影。发现这也是“生财之道”,他就要求合影的人也要出点儿钱,“多少无所谓,看着给”。

  在街头久了,伊恩见过太多游人,其中当然不乏中国人,所以他不光能熟练地说“你好”,还会用中文说“伦敦欢迎你”。但伊恩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也很少去其他地方,因为“老伴儿不愿意出门”。

  和大多数英国人一样,伊恩是一个球迷,而且从小就踢球,他最喜欢的球队是托特纳姆热刺队。说起当年曾在这个队效力过的加斯科因,老人还兴奋地拿起笔给我画出了他的样子。

  对于奥运会,伊恩唯一担心的是伦敦的交通。“你知道,这是个老城市,道路都非常狭窄,再划出奥运会专用车道,交通恐怕受不了。”伊恩一边说一边比画。

  但奥运会的举行让伊恩非常兴奋,上一次伦敦举办奥运会时,他还是个婴儿,全无印象。“我喜欢足球,喜欢田径,我已经提前买好了票,到时候一定会去现场看的。”伊恩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画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