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兵在奥运收入低还假扮观众:还不如回阿富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脱下被雨水打湿的贝雷帽,结束了一天的奥运安检任务,英军皇家陆军2等兵莱德利非常疲惫。

  这是莱德利从阿富汗回来之后被要求参加的又一个任务。他是1.35万名参与奥运安保的军人之一。被取消的假期,被压缩的薪金,更“低级”的任务,让大兵们苦不堪言。面对本报记者的问题,他除了回避镜头之外,并没有太多的抵触,而是用近乎吐槽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伦敦奥运对于这些英国士兵,意味着什么。

  收入降低 相比之下更愿在阿富汗巡逻

  “相比在这里执勤,其实我更愿意在阿富汗巡逻。”莱德利的第一句话就让我们大吃一惊。相比阿富汗战场的战火纷飞,奥运安保这个看起来如此轻松的任务,居然让他觉得这么痛苦,这和我们的认知有极大的冲突,“我的意思是,从收入上来说的话,要知道,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我妻子在半年前刚刚丢了机场安保工作。我在阿富汗一天可以挣到70英镑的补贴,我说的这是除去工资以外的补贴,虽然危险,但也值了。”换防之后的莱德利,本来可以开始享受他38天的带薪假期,但奥运的安保任务,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我不能给你透露我每天的执勤时间,但我可以说,至今我们仍然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安排,没人知道,我们要干多久才能休息。我只知道我很累,在阿富汗的时候我就想念我的家人,如今回到英国了,我依然需要每天外出执行任务,况且挣得比原来少很多,我觉得这不公平,他们想要我们牺牲休息时间,就必须要付出更多,不是吗?” 

  感受不佳 要为鸡肋比赛营造爆满假象

  在最近两天的奥运赛场,除了热门比赛之外,很多比赛上座率并没有达到伦敦奥组委的期望,这其中,大部分的赞助商拿了赠票却缺席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是,没有太多英国人愿意支付价格不菲的门票钱而去看一场并不太热门的比赛。为了保住面子,奥组委不得不把英国士兵填充到各个空旷的场馆里面。早场的女子体操、篮球的鸡肋比赛,都有大量的军人身影。“其实谁都不想去,我们不是傻子,这些没有人愿意看的比赛,我们也不想看。这样一来,我们的感觉非常不好,本来让我们执行安保任务就不太情愿,如今还像摆设一样被搬来搬去,他们根本不考虑我们的感受。”在莱德利看来,奥组委在门票分配上绝对有见不得人的一面,他向记者强调“这种事他不懂”,但奥运前声称将“场场爆满”的景象并没有出现,这对莱德利和他的战友们的私下讨论来说,绝对会是一个话题,“我们会议论一些比赛,但也只是议论一下而已。我喜欢看篮球比赛,喜欢田径比赛,但你想想,他们可能把我们派去看这样的比赛吗?显然不可能。”

  安检挺松 恐怖分子不会傻到自投罗网

  莱德利主要负责的是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场馆安检工作,具体工作类型,和机场安检没有两样。“比如你要进入场馆,我除了检查你的证件之外,需要让你把手机、钥匙和所有的金属物品拿出来放到盒子里,然后通过安检的X光检查背包和相机。我们的工作比较简单,大部分时间,只是做做样子。对于一部分人,我们可能会套上一次性的手套,对他们全身上下进行检查,看看他是不是藏有危险的物品,但也仅仅是表面而已。”从阿富汗归来的莱德利可谓是见过大世面,他认为这样的安检不过是小儿科而已,那么,他们对恐怖分子潜在的威胁又是怎样看待的呢?“如果你是恐怖分子,会不会像个傻瓜一样,大摇大摆地把炸弹或者手枪放到包里然后送到安检去被别人检查?当然,虽然我们的检查并不严格,但在我们看来,是不是恐怖分子, 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们在这里没有任何的机会,我们也不相信他们会来。等奥运会完了,我会好好计划一下未来,也许我还会被派去其他地方,也许我会在家里陪着孩子们,希望这个痛苦的工作早一点结束,毕竟这里不是阿富汗,这不是一场战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