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票了!伦敦奥组委将发售空余座位门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21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1日电 (特派记者 高炜) 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空座门”让伦敦组委会很头疼。当地时间7月31日,英国奥委会建议,今后,奥运门票应由国际奥委会统一卖。

  据英国媒体报道,“空座位”现象让没有申请到门票的英国观众很愤怒。

  空座问题在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的几天时间里“阴魂不散”。此前,已有部分士兵被征调到游泳馆和体操馆等场馆“填空”。另一方面,许多英国民众花费了数个月的时间试图从网上购买奥运门票,却两手空空。

  守着电视机的观众因为看到比赛现场的大量空座位而愤怒,伦敦奥组委听了无数抱怨后也开始坐立不安。于是,他们表示,要让普通的体育迷前来“填空”,并且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策略。当地时间29日当晚,伦敦奥组委已经增售了大约3000张30日比赛的门票,这些票很快便售罄。

  伦敦奥组委称,“空座位”主要是因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官员没有到为其保留的专座区就坐造成的。

  “国际奥委会应投入几亿美元用来集中分配门票。”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说,“能得到一张奥运观赛门票对主办国、主办城市中喜欢体育的人们来说意义重大。我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认识到并履行这一职责。”

  如今,为了解决空座问题,伦敦奥组委表示,每晚都会跟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联络,核实他们的人员是否会在次日观赛,最后把多余的门票通过官网重新发售。31日,涉及15个项目、30场比赛的3800张门票就已面向英国民众出售。

  莫伊尼汉提议,“由国际奥委会负责打造门票销售的模板式平台”,这一模板同时适用于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据透露,这一提议尚未正式提交国际奥委会,但应当会包括在11月的伦敦奥运会总结中。

  国际奥委会表示,将观察并记录主办城市出现的各种问题,力图在今后给出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