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推荐+微博猛转 伦敦河南烩面馆一夜爆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56  钱江晚报

  当你在伦敦街头逛累了,走进一家中式面馆点上一碗牛肉烩面,大口朵颐之时,转过头,身边居然坐着奥运冠军林丹,他正在满头大汗与你做着同样的动作。

  千万别大惊小怪,这样的故事情节,真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发生。

  由于微博的大量转发,加上央视名嘴韩乔生的极力推荐,伦敦的一家河南烩面馆在这两天一夜而红。而“奥运健儿,吃面免费”的宣传广告,更是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焦点。记者决定亲自前去一探究竟。

  因为奥运,老常家面馆“火”了

  “面香不怕巷子深”,这话,说的是大英博物馆边小巷中的一家河南烩面馆。它有个很中国的名字,“老常家面馆”。

  老板常明祥是个典型的“70后”,来英国10多年,由于家里人都是做烩面这个工作,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这家传的手艺在异国他乡发扬光大。

  作为一个体育迷,奥运会在伦敦进行让常明祥很是兴奋。除了去现场观看比赛,为中国选手加油助威之外,他还有个心愿,就是亲自烧一碗烩面,让中国的奥运选手尝尝家乡的味道。

  与家里人一商量,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常明祥在自家店面前贴上了一张宣传广告,上面写道,“为奥运健儿加油,在奥运期间(7月27日-8月12日),中国奥运健儿(凭证件)在本店吃烩面免费。”

  原本只是“玩票”性质的促销,却由于来店吃面的中国留学生在微博上的转发,迅速红遍网络。很多人都在网上留言,希望到这家面店偶遇奥运明星。

  更让人意外的是,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还在采访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时,特意向她推荐了这家在“韩大嘴”看来“味道极棒”的河南烩面馆。

  烩面美味,最希望孙杨刘翔能来尝尝

  想找到这家传说中的美味面店,着实不易。在大英博物馆外转了好几圈,又动用了Google地图之后,记者终于在一条小巷中找到了这家并不起眼的小店。

  店门口,那张传说中的广告纸就贴在醒目的玻璃边。店内面积不大,只能容下10多个人同时用餐,但生意相当不错,很多还是刚刚去赛场看过奥运比赛的中国留学生。

  面店内充满着奥运元素,从吊顶上悬挂着的五星红旗,到老板自己制作的金牌榜,再到墙上挂着的大白板报,都在诉说着奥运的故事。

  有很多食客在大白板报上留言,“孙杨,你真牛”,“冠军易女侠”,“林丹必胜”,“中国加油”等等。

  在常明祥看来,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通过一点小小的行动,为中国选手加油,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那么到底有没有中国奥运选手来老常家面馆吃面呢?常明祥回答:“暂时还没有,但我相信等他们比赛结束了,一定会过来的。到那时候,我会亲自下厨,给他们烧一碗正宗的河南烩面。”

  常明祥又最希望谁能来店里吃面呢?“其实只要有奥运选手过来,我都会很开心,但我最喜欢孙杨和刘翔,如果他们能来我的小店,吃上我做的面,那种感觉一定很好。”

  本报特派记者 汪旻 冯怡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