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奥运“一号包厢” 近在咫尺看伦敦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05  新民晚报

  人流如织的商场里,快速移动都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和人潮一起慢慢挪,目的地是位于商场四楼的“奥林匹克观光廊”。

  那是WESTFIELD商场距离奥林匹克公园最近的一处观景平台。据说从观光廊看伦敦碗,就好像站在一个超大包厢中那样——近在咫尺。

  去观光廊先要排队,从两楼到四楼,转了近十个弯,沿路经过不下二十个店员的引导,才抵达观光廊门口。原本免费的观光廊门口贴出告示:收费2镑。店员告诉记者,从奥运开幕那天开始,这里就收费了。

  说是观光廊,其实也就是个会议室临时改建的小型商品展示厅。不到一百平方米大的空间里挤满了慕名而来的顾客。门外,是依然排队的后来者——为了控制人流,每次只能有50名顾客入内。落地窗是正对奥林匹克公园的,窗前,摆放着一排望远镜——别以为这是商家的贴心服务。每个望远镜上都贴着价格,原来这只是为了测试商品性能,顺便给顾客提供的服务。

  商场引导员爱丽丝告诉记者,尽管收费,但慕名前来观景平台的人们还是络绎不绝。“每天起码上千人”,对于精明的商家而言,这实在是笔不错的收入。

  来自瑞士的史德蒙一家是来英国旅游的,在伦敦只剩四个小时的逗留时间,为了让儿女看一眼奥运会的模样,他们特地跑来这里。两个大人两个小孩,买了门票,就为看一眼伦敦碗,在他们看来还算值得。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的海蒂和克劳迪买了晚上举重比赛的门票。在奥运村周围逛逛,看到观光廊的广告,她俩就慕名而来。走进观光廊就直呼“被骗了”,对于借奥运东风大赚一笔的商家,她们怨言颇多。据她们介绍,相比一年前她们来英国旅游时,这次的开销几乎翻了倍。“酒店价格贵了一倍,就连之前我们去过的酒吧,也打出‘奥运时间’的招牌,乘机涨价——一杯啤酒的价格上涨了30%!”

  观光廊的收费其实只是奥运催生的经济一个小缩影。

  原本免费的搭了奥运顺风车,大赚一笔,那原本收费的,显然费用更高了。事实上,在临近奥运场馆的一家连锁酒店,7月底的房价已由平时的3600元人民币一周暴涨到28000元一周。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