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人气旺合影来者不拒 心有所属偶像也有偶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33  北京晚报

  在众多奥运明星中,谁是伦敦奥运会粉丝最多的运动员呢?  

  奥运村内最容易接近明星的,就是奥运志愿者。我找到了接待区的英国小伙子汤姆森拉起家常,“恭喜,英国终于拿到了第一块金牌。赛艇夺金的这两名英国美眉,在英国很有名吗?”“谢谢,她们从今天就会在英国家喻户晓了吧,因为这块金牌,以前确实没人知道她们的名字。”“奥运会上,你最喜欢谁?”“科比。他太有名了,而且他人非常好。在这里,所有的运动员、志愿者都想跟他合影,他谁也没有拒绝。你看,我跟科比的合影过。”他拿出手机中的照片一翻,还真是科比。我心想:“科比真是太火了,4年前北京奥运会时就这样,现在还这样。科比不玩推特,还这么火,要玩特推得有多少粉丝?”“你知道谁是科比的偶像吗?”汤姆森得意地反问我。“是她!”汤姆森秀出了她与英国女自行车运动员彭德尔顿的合影。“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最想看的比赛是彭德尔顿的比赛,她在英国是大众偶像,性感女车手。”

  原来,科比也是粉丝,偶像级的大牌粉丝。彭德尔顿又是谁粉丝呢?推特真是好工具,一搜便知。原来,彭德尔顿推特“关注”的是英国跳水国宝汤姆·戴利加油,汤姆·戴利又是迈克·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的粉丝,迈克·菲尔普斯又是迈克·乔丹(篮球)的粉丝,乔丹又“关注”着科比……打住吧,原来这是个水煮“粉丝”的世界。

  但是推特玩儿过了,也是悲剧。今天英国奥运八卦新闻的头版是,英一17岁少年瑞克梅塞尔被警方以涉嫌传播恶意信息逮捕了,因为他在戴利跳水失金后,给戴利的推特留言“我希望你知道,你让你的父亲失望了。”一年前戴利的父亲死于脑癌,戴利盛怒之下转发了该留言。这番舌战刺激了正为金牌落空而百爪挠心的英国公众的神经。为控制事态进一步扩大,“屌丝”少年被捕。随后,他父亲代为道歉并宣称,瑞克患有ADHD症,他没有吃药。ADHD症即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即过度活跃症。“推特控”戴利也被英奥委会要求,最近禁发推特。屌丝推特逆袭一事,方才告一段落。  这场舌战,我能理解的是,推特、微博之流都是秀场,要砸场子得选对时机选对人。显然,“屌丝”少年有病不是你的错,没吃药就出来“推特”,就是你的不对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偶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