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八大怪:汽车没有单车快 示威游行看比赛(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36  北京晚报

  在伦敦采访奥运会,除了赛场内外的激情,记者也感受着浓浓的异域风情。其中最深的感触是,奥运会如火如荼,可伦敦人依然我行我素。因此,有很多事情让人觉得有点儿怪,不过,人家伦敦人则是见怪不怪。我们抽空总结了一下伦敦街头的诸多“怪”相,仅做调侃。 

  1怪:汽车没有单车快

1怪:汽车没有单车快1怪:汽车没有单车快

  奥运期间,伦敦主要街道都施划了奥运专用道,使得本就不宽的马路更加拥堵。因此伦敦人出行时改骑自行车的比例大大增加,因为骑车既锻炼身体,又能更快地到达目的地,一举两得。

  2怪:示威游行看比赛

2怪:示威游行看比赛2怪:示威游行看比赛

  伦敦街头经常能见到示威游行的场面。不过,奥运期间示威者只能在指定的区域内活动。有的人示威之后就急奔赛场为英国队加油助威。抱怨归抱怨,毕竟生活还得继续。

  3怪:酒吧爆满街边晒

3怪:酒吧爆满街边晒3怪:酒吧爆满街边晒

  伦敦工薪族下班后,一般不会直接回家,几位朋友经常相约在酒馆小酌。伦敦街头的酒馆在傍晚时分常常人满为患,进不去的酒友们就站在酒馆门前的马路上喝,兴致丝毫不受影响。

  4怪:草地能踩又能晒

4怪:草地能踩又能晒4怪:草地能踩又能晒

  伦敦街头巷尾的大小公园里,草坪都没有护栏,不仅可以随便踩,更可以穿得很少躺在上面晒太阳。

  5怪:扛着梯子看比赛

5怪:扛着梯子看比赛5怪:扛着梯子看比赛

  一位父亲肩扛女儿,登上高梯,观看在圣詹姆士广场举行的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

  6怪:晴天撑伞剧场外

6怪:晴天撑伞剧场外6怪:晴天撑伞剧场外

  在剧场汇集的牛津街,巨大的户外立体剧照十分醒目,凸显该地音乐剧、歌剧的盛行。

  7怪:涂鸦遍布赛场外

7怪:涂鸦遍布赛场外7怪:涂鸦遍布赛场外

  伦敦活跃着一大批涂鸦爱好者,“伦敦碗”旁边的墙上自然是涂鸦的绝佳场所。

  8怪:水路两栖像要塞

8怪:水路两栖像要塞8怪:水路两栖像要塞

  伦敦街头经常能见到水路两栖巴士穿梭,十分惹眼。这要是大雨积水什么的,全是浮云。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宏江 康静 伦敦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