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金牌历届最重 超北京奥运金牌两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8:47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本届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将颁发4700枚奖牌,而铸造这些金、银、铜牌总共使用了8吨金银铜。法新社的报道称,这是夏季奥运会史上最重的奖牌总量。因为本届伦敦奥运金牌直径85毫米、厚度7毫米,重量达到410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重约244克)重量的两倍以上。

  而据《华尔街日报》介绍,近几届奥运会最廉价的金牌出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只值80美元;最贵的金牌是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换算成现在的价值,达到1000美元。

  关于奖牌的价值,CNN报道的角度更是令人惊讶。他们说,假如将本次伦敦奥运会的奖牌熔化掉,拿其原材料去出售,金牌可卖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160元),银牌价值335美元(约合人民币2144元)。与金银牌相比,一枚伦敦奥运会铜牌的实质价值则只有可怜的5美元(约合人民币32元)。在国外很多城市,5美元可能连个芝士汉堡包都买不到。而在国内,就连现在电视、网络广告天天都在反复播放的那一款著名披萨,其最低价格也要39元。

  当然,话又说回来,对一个运动员而言,奖牌究竟含有多少贵金属无所谓,他们拿到手的奖牌也不能简单由其成分和价值去衡量,因为每一枚奖牌的获得都包含着运动员和他的团队背后所付出的艰苦努力——而这是无价的。(宗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金牌 重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