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岁选手祖先是海盗 妻祖上统领幕府击退蒙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时间8月3日、英国时间2日,在伦敦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赛场上,银发的日本71岁马术老将法华津宽加油身穿盛装驱使着马匹走上了赛场,他优雅地操控着自己的缰绳,在喜欢马术的英国观众面前进行了表演。

  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是在60米长20宽的赛场内进行的,1964年参加过东京奥运会,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进行过表演的法华津宽已经71岁,这是他的第三届奥运之旅,他是本次伦敦奥运会比赛中出场的年龄最大的运动员。

  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的有60名选手,法华津宽是第13名出场的,12名裁判为他的首次表演打出了68.723的分数。法华津宽赛后说:“我大概出现了3次失误,自己感觉控制得还行,比赛前并没有感到紧张,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法华津宽出生于1941年3月28日,是东京人,本人是一名实业家。他在私立武藏高等学校高中和庆应义塾大学学习。大学毕业后入日本石油公司工作。

  12岁开始学习马术的他多次参加各种比赛,1964年、23岁的法华津宽作为障碍赛选手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获得了个人第40位、团体第12名。

  东京奥运会后,法华津宽就从日本石油公司离职,去海外留学,随后加盟了外资的医药公司。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开始转而练习马术盛装舞步,但是未能成为日本代表,不过1986年的印度亚运会上,法华津宽拿到了盛装舞步的亚洲个人亚运以及团体第二名。

  1988年首尔奥运会,法华津宽本要参赛,但是他的马匹检疫阳性,没能送到首尔,只能放弃。

  1989年,法华津宽成为了一家企业的老总,直到自己2002年退休后,才重新开始对奥运会的挑战。2003年,他单独前往德国的亚琛,自费加入了当地的马术盛装舞步俱乐部,学习提高自己的马术水平。

  2008年北京奥运会,法华津宽成为了日本国家队队员,参加了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和个人的比赛,他以67岁的年纪打破了日本井上喜久子(也是马术盛装舞步)保持的日本奥运会高龄出场纪录。在北京奥运会比赛时,虽然在34名竞争者中第一轮被淘汰,团体只拿到了第九名。但是银发的老者法华津宽还是得到了人们的关注。毕竟他诠释的是另一种奥林匹克精神。

  在奥运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选手是1920年安德卫普奥运会时拿到射击银牌的瑞典选手奥斯卡,当时他72岁10个月,法华津宽则排名第二位。

  能够练习马术的选手都需要庞大的资金,在国外非富即贵,法华津宽也不例外。他的祖先是日本战国时代,在伊予国南部活动的海盗法華津前延。祖父法华津孝拥有南亚公司,在日本培养天然橡胶。父亲法华津孝太原来是日本外务省的调查局局长,还是极洋捕鲸社的社长和会长,在欧美诸国反对日本进行所谓调查捕鲸的最前线,防卫着日本的渔民传统。

  至于法华津宽的妻子的祖系更是大大有名,他的妻子是带领日本两次抗击蒙古侵略获得胜利的镰仓幕府“执权”,北条时宗的子孙。

  公元1274年,已征服亚洲大陆的蒙古大军将目标瞄向日本,进攻对马、壹岐两岛,史称“文永之役”(中国史称“甲戊之役”)。1281年元军再度发动征日时,镰仓幕府仍然坚持抵抗,元军久攻不下,后遭遇台风惨败,史称“弘安之役”(中国史称“辛己之役”),后世评价北条时宗为拯救日本国难的英雄。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71岁奥运选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