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拉拉队抢戏成主角 想说爱你易也不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史明

  体育比赛的休息时间,穿插拉拉队表演,据说是从NBA(微博)开始的。1994年多伦多世界男篮锦标赛,美国队(“梦二”队)就把纽约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拉拉队带去,每有美国队的比赛,间隙中她们就上场表演,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拉拉队。

  这么多年,拉拉队的队伍越来越大,但无非年轻女孩,超短裙加露脐装,跳跳扭扭,刚开始还挺新鲜,看多了,大同小异,审美疲劳。因此,包括我们国内,拉拉队的模式已到一个瓶颈期,宛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这次在伦敦奥运会篮球馆,拉拉队却让人眼前一亮。

  他们的拉拉队,还有男孩子,但更重要的是形式与内容都大大丰富了,表现手段亦多种多样。此外,灯光也加了进来,根据内容忽明忽暗,变化莫测,完全是舞台效果。

  你看,有男女集体花式跳绳,且难度极高,甚至有运动中的个人单绳加入集体绳的惊险高难度动作,而且零失误。你说是跳绳,还是体操,还是技巧,甚至杂技?根本无法分清。

  你看,在舒缓的音乐下,男子单人芭蕾的陀螺转表演刚一停止,他身后原来的集体静止“背景”,瞬间演变成摇滚街舞,一动一静,亦刚亦柔,并且有舞蹈对话,产生折子戏情节,引人入胜。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6名穿志愿者服装的4男2女,上场却表演起整齐划一的幽默杂技,而且叫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短平快的节目恰跳到场边结束,6人齐刷刷地拿起面前的拖把,6把拖把齐头并进,将各种拉拉表演后留在地板上的印迹和汗迹擦净,景自天成地将表演与工作融合在一起,妙不可言。观众给予的掌声和笑声,比给运动员的都多。一时间,让人不知道体育馆里谁是主角,谁是配角。我当时想,如果买票看球赛,光看这拉拉队都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