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卡住的伦敦市长还有囧事:看开幕式婴儿般哭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40  新京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期间,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成为了一个风头十足的人物。他充满了喜感,堪称“憨豆先生”二世。他效仿女王玩空降,却被卡在半空中数分钟。他为了提升伦敦的经济,邀请默多克夫妇现场观看比赛备受质疑。此外,他的言论以及哈欠连天的表现也抢占了媒体不少版面。“憨豆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享受着奥林匹克盛世。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拿这个下属开涮,认为鲍里斯·约翰逊略显滑稽的行为对他而言是一种胜利。  【囧事一】

  绳索上的加加林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学起女王来玩空降。不过,他并没有女王走运,套在绳索上的他被卡在半空之中。回到地面之后,鲍里斯·约翰逊不忘自嘲一番,“我是绳索上的加加林(前苏联宇航员)。”

  昨日,鲍里斯·约翰逊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一个为奥运会做宣传的活动,顺便庆祝英国队本届奥运会首夺金牌。他从320多米长的绳索上玩起空降。地面上公众仰面注视着市长的壮举。

  不过,市长在半空中被卡住了。他戴一个明亮蓝色的头盔,穿的是一身西装。被卡住之后,他还挥舞着手中的两面国旗,举止颇显滑稽。现场播音员发出了疑问,“这是一只鸟?还是一架飞机?”

  吊在半空的鲍里斯不淡定了,“能给我一个绳索吗?给我一个绳索,好吗?我觉得还是得让其他人以更快的速度来测试一下。”几分钟之后,险情解除,鲍里斯·约翰逊回到地面。“我觉得可能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不管怎样,这种体现非常美妙,我认真进行推荐”。随后,他将自己描述成“绳索上的加加林”。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不忘拿鲍里斯·约翰逊来开涮,“我认为如果任何一个政治家被卡在绳索上,这都将是一个灾难。但对于鲍里斯而言,绝对是一个胜利。”

  【囧事二】

  邀默多克观战奥运

  奥运期间,鲍里斯·约翰逊向“传媒大亨”默多克及夫人邓文迪发出邀请。他希望与默多克夫妇以及其他商界巨鳄共同观看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个项目,英国选手阿德灵顿是卫冕冠军,本届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

  不过,默多克因《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仍处于政治舆论的漩涡之中。鲍里斯·约翰逊的这一行为受到了伦敦议会中劳动党领袖莱恩·杜瓦尔的公开质疑。

  鲍里斯·约翰逊希望利用奥运会的机会,吸引更多商界领袖的注意,以期引来更多的商业投资。这其中涉及的奥运门票并不需要伦敦市政府出钱,而是由伦敦发展促进署提供。

  “市长一直希望能够利用奥运会进一步提升伦敦这个欧洲经济中心的地位。带着这样的目的,他将安排一系列与商界、媒体界精英的会面。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举动,就是希望吸引投资,刺激就业和经济增长。”市长的发言人对外如此宣布。

  即便如此,莱恩·杜瓦尔认为鲍里斯·约翰逊的此举是“不合适的”。“关于默多克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我们却发现市长没有就与默多克的会面进行备案。我认为市长如此热情款待默多克是不合适的。”

  【囧事三】

  婴儿般哭泣和哈欠连天

  鲍里斯·约翰逊的发型颇具喜感。为了伦敦奥运会,他专门花25英镑剪了头发,不过脑袋前面的刘海还是具有喜剧元素。英国媒体甚至将他比作“大猩猩”,并合成了一系列组照,论证鲍里斯与大猩猩神态的相似之处。

  奥运会开幕式之后的第二天,鲍里斯·约翰逊接受采访时声称被开幕式感动得从一开场就热泪盈眶,“我哭得就像一个婴儿,爱国主义的热泪滚滚而下。”

  不过,鲍里斯·约翰逊不忘拿英国网球名将穆雷作对比,“我如同安迪·穆雷一样抽泣。”奥运之前的温网决赛,穆雷输给费德勒后泣不成声。这句话无疑是给穆雷的伤口撒了一把盐。

  除了调侃穆雷之外,鲍里斯·约翰逊更囧的是在比赛现场哈欠连天,让他成为了被讥讽的对象。当时,他同妻儿观看沙滩排球的比赛。刚开始是男子比赛。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吸引他多少注意力,而是不停打哈欠,不时揉眼睛。只有后来现场观众玩起人浪,鲍里斯·约翰逊才稍微缓解了睡意。

  不过,等到巴西女子选手入场时,在现场摇滚乐的伴奏下,鲍里斯·约翰逊来了精神。后来谈到观赛体验,他不忘感慨一番,“现场观看比赛感觉非常棒,当然也要感谢伦敦的好天气。”

  本版采写/新京报特派伦敦记者 张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鲍里斯约翰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