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上的亲情档:田中兄妹联手 谢拉告慰遗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45  北京晨报

  历届奥运会,都有很多运动员出身于体育世家,本届奥运会也是如此。体操场上的田中家族帅气、漂亮;跆拳道场上的洛佩斯家族以能征善战著称;而射击场上的谢拉家族则另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田中兄妹 联手空翻

  在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赛场上,日本队是中国队的竞争对手。除了其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加油之外,队中还有两位主将,他们都姓田中。哥哥田中和仁27岁,弟弟田中佑典22岁。在日本体操女队中,还有他们的姐妹田中理惠,今年24岁。

  田中一家是地道的体操世家,他们的父母都是日本的体操界名人,一直经营着一家体操俱乐部。哥哥和仁从6岁就开始了体操训练,2011年世锦赛上随国家队获得团体银牌。虽然在成绩上不如哥哥,但理惠在日本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她那姣好的面容让人想起了百变天后滨崎步。在日本某网站的评选中,她当选为“2010年日本最美女性”。而佑典之所以走上体操之路,则完全是效仿哥哥姐姐的缘故。他想要跟他们一起玩,就天天泡在体操房里。“小时候,我就是他们的跟屁虫。”佑典说。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仁和佑典获得男团银牌。他们在场上比赛,用拥抱来互相鼓励。看台上,理惠用口号和眼神为他们加油。

  洛佩斯兄妹 并肩出拳

  北京奥运会上,在大哥简·洛佩斯的带领下,他的兄妹三人都拿到奖牌。伦敦,这个大名鼎鼎的美国跆拳道家族又来了。洛佩斯一家是尼加拉瓜移民。简8岁那年被送去跆拳道馆,6年后二哥史蒂文也去了同一家道馆。既然两个哥哥都去学跆拳道了,索性妹妹戴安娜和弟弟马克也加入吧。2004年悉尼奥运会,史蒂文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洛佩斯。他获得一枚金牌,他的教练哥哥兴奋异常,弟弟妹妹更是激动得要冲进场内。2008年,戴安娜和马克加入到史蒂文的行列,加上主教练简,兄妹四人集体出击。“我的家庭给了我力量,”史蒂文说。为此,他们兄妹四人强行从家里拉来老妈。“她说看比赛很紧张,但我们会陪她逛逛街什么的。”

  谢拉兄妹 相继追梦

  无论是田中家还是洛佩斯家,兄弟姐妹间分享的是胜利的喜悦。但美国姑娘莎拉·谢拉只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第7名,没能以一枚奖牌告慰天堂的哥哥。尽管如此,已经竭尽所能的她仍然赢得了无数人的尊重。

  莎拉的哥哥史蒂芬曾经是美国射击运动员,从9岁就开始练习的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可是由于资格赛发挥不理想,史蒂芬没有能够晋级决赛。因为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他患上了抑郁症。2010年的夏天,史蒂芬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哥哥对射击运动的热爱触动了莎拉,她决定替史蒂芬完成梦想。以19岁的“高龄”接触一项新的运动并不容易,但顽强的莎拉不但通过了美国国内的选拔赛,还如愿前往伦敦。在本届奥运会上,她打出499环的成绩位列第七。用“福克斯新闻”的话说,她是看台上母亲的骄傲,是天堂里哥哥的骄傲,更是所有美国人的骄傲。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中理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