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被卡囧图遭恶搞!婴儿摇椅吊着爽(组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10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在奥运开幕式场景中在奥运开幕式场景中
在举重选手的杠铃上在举重选手的杠铃上
在阿联酋的缆车轨道上在阿联酋的缆车轨道上
在小孩手里在小孩手里
 在婴儿摇椅上 在婴儿摇椅上
 在外太空中 在外太空中
 和小猫PS在一起 和小猫PS在一起
鲨鱼照鲨鱼照
  在卡梅伦手中  在卡梅伦手中

  “作为东道主,您如何看待一块金牌都没入账?”这几天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被问到最多的恐怕就是这个问题,他也只能以一种调侃与自嘲的口气来化解尴尬。昨天,在伦敦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英国赢得了开赛5天来第一枚金牌。这位市长竟然兴奋地在公园里玩起了高空飞索,并且在空中卡了好几分钟。  他突然被卡在了空中

  昨日,伦敦市长约翰逊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伦敦的维多利亚公园进行宣传,随后他登上距离地面320米高的索道,戴上安全帽手持两面英国国旗,企图从索道一端滑至另一端。

  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悲剧发生了,与他所预想不同的是,在距离尽头还剩20米左右的距离时,他稳稳地停在了那里,手上还拿着两面英国国旗,随后很快便被驻足围观的人群拍照摄像,市长无奈大声呼救。在空中被吊近5分钟后,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用绳子将他拉到索道的尽头,闹剧才得以顺利结束。

  有人起哄问他被挂起来的感觉如何,他无奈地回答:“非常好,谢谢!”当问起为什么会被卡住时,他说:“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他们弄了制动装置什么的。即便如此,这依然很令人享受,我向你们推荐它。从300多米滑行下来的感觉太棒了,运动员的表现很精彩,所以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英国首金!另外英国队还在体操项目上收获了百年历史上的首枚奖牌,这同样令人非常激动。”

  插科打诨 深入人心

  伦敦市长约翰逊有两大招牌:一头鸟窝般乱糟糟的金发、骑自行车上班,此外他大大咧咧插科打诨的形象也深入人心。为了迎接奥运,他特地花了26英镑把头发剪短了点,但脑门前的刘海照样还是乱。此外,他还有3个心病:交通、门票以及金牌。如今,首金的出现已经使他得意忘形。

  谈起另外两个难题——上座率不高的问题和交通问题,他说目前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奥运会各方面的组织也都很有序。“7月30日起回收3000张分配给体育官员的门票,重新对公众发售,包括700张沙滩排球以及100张游泳比赛的门票等。伦敦交通系统都运作良好,没有出现重大延误现象。我们鼓励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和热门地点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约翰逊可不是每天都能闲着玩空中索道,在此之前他都在争分夺秒地忙着招商。伦敦市政厅专门成立了“伦敦之家”,展示着伦敦所有商机所在区域的巨大模型,还准备了一系列面向企业家们的推介活动。预计在整个奥运期间,将有4000名商界领袖齐聚伦敦。约翰逊说,奥运会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所以后奥运时代的伦敦规划才是他心中的头等大事。             

  互动式调侃带来双倍笑料

  昨日,位于皇家维多利亚码头的ExCel展览中心迎来了川流不息的人群,这里要举行乒乓球(微博)女单决赛。在一群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的簇拥下,约翰逊准备去看比赛。在入口处迎面看到一群泰国来的表演队,他连忙冲过去跟人家合影。

  对于市长亲自上演的这出滑稽剧,网友们也很领情,把他在空中晃来晃去的形象大量PS,挂在开幕式场景中、泰坦尼克号沉船上、伦敦塔桥的五环上、大本钟的时针上,还有比赛场馆的空座位上等。这种互动式的调侃给诸位看客带来了双倍的笑料,也给激烈而紧张的体育比赛增添了轻松的调料。

  市政府发言人事后诙谐地表示,市长在“奥运悬空滑索项目”中有惊无险。该发言人说:“显而易见,裁判们在他的艺术印象上会减分,不同于英国奥运团队,估计今天他拿不到金牌。”据悉,英国首相卡梅伦闻知此事后也捧腹大笑,赞扬约翰逊是一位“难得的好市长”。

  (钟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市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