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又玩“帽子秀”20个塑像一夜间戴帽(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9:37  郑州晚报微博

  伦敦市长发起“帽子秀”

  20个塑像一夜之间全戴帽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伦敦市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发现这里矗立四角的4个英国伟人的雕像全部换新装了。特拉法加战争英雄纳尔逊的铜塑雕像戴上了印有米字旗的帽子,更别致的是帽子上还高高地耸立了一只熊熊燃烧的“火炬”。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个广场,伦敦市内其他地方共20个著名雕像都戴上了含有奥运元素的华丽的帽子。

  为让游人爱雕塑,伦敦市长发起“帽子秀”

  昨天下午3点,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刚过去的一场雨显然没有影响游客们的心情。不大的广场上挤满了人,不过他们好像都在望向同一个方向,那就是广场上4个雕塑的头顶。原来这里的铜像全都戴上了帽子,尤其纳尔逊将军的雕塑还在53米的纪念塔之上,这个头仰得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纳尔逊水饺状的“国旗火炬”帽最拉风,这可是他200年来第一次有自己的帽子。“罗斯福”戴上了巨大的蓝色“铁箱子”,上面红白蓝相间的绒毛让这位美国前总统看起来颇具狂欢节上小丑的幽默。“丘吉尔”则传统了许多,戴的是圆顶小礼帽。

  伦敦当地媒体称,这个活动是由伦敦市长鲍里斯发起的,据说他一直在苦思冥想如何鼓励大家“向上看,领略伦敦街头雕塑的魅力”。正好借着奥运的机会,发起了这个“帽子秀”。经过18个月的酝酿,上周一,分列于伦敦海德公园、贝克街等地方的20个雕塑一夜之间都拥有了自己的定制帽。

  雕塑的新造型也吸引了奥运期间涌入伦敦的大量游客。不同国家的游人,都兴奋地挥着自己国家的国旗与雕塑合影。一对来自英国本地坎特伯雷小城的父子告诉记者,“帽子秀”是迎接奥运会的特别设计,“创意非常棒,很吸引游客的眼球,也是对英国文化的一种传达”。

  不过并不是每个游客都喜欢这个“帽子秀”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人对于雕塑头顶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或者为什么戴这个东西,完全摸不着头脑。来自伦敦郊区的Tom就说他很不喜欢。“这个广场是为了纪念那场战争的英雄们,这些帽子戴上去显得不伦不类,跟整个广场的气氛也不搭。”

  英国可谓帽子之乡,每有盛大活动,比如女王盛典或者其他社交活动,女士们总是戴上造型夸张的帽子,不是帽檐有半米宽,就是帽子的高度有半米。在这里帽子成了最炫目的服饰组成部分。

  首席记者 郭韬略 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市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